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出彩网信丨周口市:掌握网上主导权 汇聚发展正能量

2018年10月15日09:1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5034

    编者按:

  8月13日,省委召开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网信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近日,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18个省辖市网信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纷纷撰文谈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河南日报客户端特别开设专题《出彩网信看河南》,陆续刊发这18篇文章,敬请关注。

  本期刊发周口市委网信办主任李保印的文章《掌握网上主导权 汇聚发展正能量》。

  核心提示:

  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创新网上宣传的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把正面宣传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互联网才能成为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的有力武器,从而激发强大的正能量。

  

  周口市委网信办主任 李保印

  周口不缺好的典型、好的故事、好的素材,关键在于如何挖掘深度、雕琢精度、打磨亮度。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创新网上宣传的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把正面宣传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互联网才能成为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的有力武器,从而激发强大的正能量。我市有网民800多万,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人数众多。让周口更加出彩,需要全社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需要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需要人人争做出彩周口人。只有坚持正面宣传,掌握舆论主导权,干部群众互动,各种媒体齐动,网上网下联动,才能坚持共同理想,树立共同目标,塑造共同价值观,才能把心思和力气都用在谋发展、谋幸福上,才能齐心协力地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掌握网上主导权,必须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广泛凝聚共识。周口始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更好凝聚共识,争取人心。

  一是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宣传,深入贯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让党的主张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结合周口实际认真设置议题,着力做好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宣传,着力做好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宣传,彰显周口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的鲜明特色。继续做好“为周口精神点赞”的网络宣传工作,讲好周口故事,唱响周口主旋律。开展好“网聚周口正能量,争做周口好网民”活动,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配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充分展现周口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拓展网络传播阵地。

  二是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中央和省委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我市网络意识形态的考核和考评工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坚持发现早、研判准、处置快,加强网络舆情监看,健全市县两级联动,适时向乡镇延伸,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的舆情处置机制,确保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可控,严防一般舆情社会化,社会舆情政治化。

  三是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积极推进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大力开展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深入实施周口好网民工程。不断提高网上发声能力,扎实做好网络“意见领袖”等重点人群的团结教育,巩固壮大网上统一战线,把广大网民凝聚到党的周围,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文章关键词:出彩网信 周口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