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照片里的真相,70/80后的动漫童年……

2018年10月16日18:45  来源:映象网

5034

记得那些属于我们的动画片吗,曾经为了看它们,多少饭菜都吃到了鼻子里(入迷了)......记得小时候每天一到放学回家,第一时间就会写完作业,守候着电视机等待着心仪的动画片了,为动画片里的情节喜怒哀乐,激动的连饭也顾不上吃。



家属院里,梧桐树下,一台9寸黑白电视机,一集几分钟的动画片,能吸引整个家属楼的孩子,这也是留给70后、80后们最深刻的童年记忆。《葫芦娃》、《一休哥》、《黑猫警长》、《变形金刚》、《美少女战士》等等,每天放学回家看动画,成为孩子们最幸福的时光。



照片中的女孩,就是生于80年代,她和大多数孩子们一样,看着动画长大。不同的是,多年后,她已经从电视前看动画的观众,变成了动画背后声音的来源。



她就是山新,说起这个名字,可能不常看动漫的人并不太熟悉,但是说起《十万个冷笑话》里的哪吒(李狗蛋)、白雪公主、女王大人(蛇精)、小兰(女吐槽星人)等等幽默风趣的角色,一定很引发很多人的快乐回忆,而这一个个风格迥异的角色背后的声音塑造者,就是这位来自河南郑州的八零后女孩——山新。



对于山新来说,走上配音演员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出生于中医世家的她,最开始也面对着各种各样的不解和阻力。那么山新是如何说服家人,走进自己喜欢的行业?明晚(10月16号)21:15,河南卫视《全家福来了》—《福起青年》将为您讲述更精彩的全家福故事。



为了适应新的需求,改革开放以后,我国开始生产电视动画系列片。 1987《葫芦兄弟》1987《邋遢大王奇遇记》1987《黑猫警长》1988《阿凡提的故事》等作品是其中的代表作。而到了20世纪90年代,随着改革开放步伐加大,传统的手工绘制生产方式渐渐终止,新的技术引进,开始使用数字生产手段,这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1992《舒克和贝塔》1999《西游记》1998《海尔兄弟》等作品深受大众喜爱。



其中99年的宝莲灯,成为当时中国投资最大和最轰动的商业动画电影,超过300万人走进影院,拿下2900万票房,占当年总票房的3.6%,如果换算到现在的占比,这个数字相当于18亿。

如今,在互联网时代,更多优秀作品出现,也为像山新这样的优秀青年配音演员,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梦想,可以去追逐,年轻,也是他们的资本,但更要感谢的,却是我们这个时代,40年的改革开放,带来了经济的发展,更带来了文化的多元与繁荣,让更多的年轻人可以足够大的梦想空间,可以让自己每一份努力都能看到希望。

山新是幸运的,全家福是其中最好的见证,它凝结了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和一个家庭的平凡的幸福。10月16号21:15,河南卫视《全家福来了》——《福起青年》即将播出,想了解更多山新的全家福故事,欢迎锁定河南卫视收看更多精彩内容。



如果您也有关于全家福的幸福想要分享,欢迎扫描节目海报中的二维码进入“全家福来了”小程序,上传您的全家福,最有代表性的10张老照片,将获得收藏证书,并在河南省档案馆永久收藏,同时获得现金奖励500元。最有纪念性的300张老照片,将获得“艳芳照相馆”礼品券一张(含全家福套餐主题拍摄、精美相册、绢丝挂画放大),同时照片获得在电视媒体、新媒体端及线下参展的机会。最有故事的五组“全家福”家庭,还将被邀请进入河南电视台1500平米演播厅,参加节目录制,为家庭记录最美好的瞬间。

河南卫视《全家福来了》,邀您一起晒出幸福,更出彩。

文章关键词:照片 70/80后 童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照片看呆!知名男艺人26天暴瘦26斤,网友震惊

    11月24日,高晓松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一组近照,自曝:"26天减重26斤。完成第一阶段75kg以下的目标。"一天瘦一斤的速度让很多网友感到惊讶,而高晓松的脸上的确少了很多赘肉。

  • 高晓松瘦了26斤!6张照片看呆网友:卸下油腻,都像吴亦凡了

    11月24日,高晓松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一组近照,自曝:"26天减重26斤。完成第一阶段75kg以下的目标。"

  • 于欢获减刑提前出狱照片曝光 服刑期间曾考取公共营养师证

    11月19日,山东聊城“刺死辱母者案”当事人于欢出狱后照片曝光。2016年,于欢刺伤侮辱母亲苏银霞的催债人员,致一人死亡,2017年2月,聊城中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后于欢上诉,山东高院二审改判为有期徒刑5年。

  • 广西宾阳:乡村秋景美

    这是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境内田园风光(11月3日摄,无人机照片)。近日,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境内的田园秋色宜人,风景如画。近日,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境内的田园秋色宜人,风景如画。近日,广西宾阳县古辣镇境内的田园秋色宜人,风景如画。

  • 抗美援朝老照片背后的故事

    照片,是定格的;历史,是流动的。(新华社发)  近70年间,这张照片频繁出现在报纸、杂志、电视上,成为抗美援朝留给世人的深刻印记。照片上的浮桥就是抗美援朝期间著名的“马市浮桥”,位于丹东振安区九连城镇马市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