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这位老师捡的银杏叶会“跳舞”:舞姿优美

2018年10月17日07: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齐放

“这也太心灵手巧了!这都能当工艺品了。”……10月15日,一组由银杏叶等植物拼成的人物造型图案,传遍了不少漯河市民的朋友圈,众人纷纷感慨:“实在是太漂亮!”

记者看到,这组由银杏叶等植物拼成的图案是一些造型各异的“女孩”,看上去像是在翩翩起舞。银杏叶组成女孩的躯干,胳膊和腿就是银杏叶的叶梗,头部则用银杏叶或者花瓣剪成,看上去极为精致漂亮。

据了解,这组银杏叶图案的创作者,是临颍二高的赵书杰老师,今年56岁。据赵书杰介绍,他平日喜欢摄影,在网上看图片时,发现有人用树叶拼出了很多美丽的图案,自己也想试一试。

上周末,赵书杰来到黄龙湿地公园捡了一些银杏叶,采摘了一些野生的梅豆花瓣,以及不知名的小红果,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作。“最开始想拼一个穿连衣裙的小女孩,由于没有经验,琢磨了近一个小时才拼出来。”赵书杰对记者说,他从中发现了乐趣,不知不觉过去了五六个小时也不觉得累。

后来,赵书杰将拼好的作品放置在黑色的绒布上,然后用相机拍下来发到了朋友圈,没想到好评如潮,彻底“火”了一把。“图案比我原来预想的要理想和好看,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动手做这些。”赵书杰说,生活中处处都充满着美,只要大家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发现,相信可以体会到生活中的更多乐趣。

来源: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银杏 跳舞 老师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杏等秋色叶树种开始“换装”,松江最美秋景坐等你来打卡

    深秋初冬,银杏黄了,叶片随风飘落,将茸城大地“染成”了金黄色。除了银杏,榉树、梧桐、鸡爪槭、乌桕、无患子、水杉等一批秋色叶树种也开始了“换装”,由绿至黄,再由黄到红,各种树叶变色的美景正轮番登场。

  • 绚烂景色如仙境 晒崂山太清宫初冬之美

    时下的青岛崂山太清宫,千年古观在挺拔高大的树身和属于初冬的彩叶掩映下,愈显幽深肃穆,让人感到十分清净。新华网发(董志刚 摄)千年古观在挺拔高大的树身和属于初冬的彩叶掩映下,愈显幽深肃穆。

  • 美不胜收!郑州市区最古老的银杏树 树龄1200年!

    2020年11月13日,位于经开区蝶湖西北侧法云寺院内的一株古银杏树,树叶金黄,美不胜收。据2019年出版的《郑州市古树名木》显示,此树古树编号为41011100003,树龄1200年,为一级古树,是该书记载的郑州市主城区内最古老的一棵银杏树,树高15米,胸径1.2米。

  • 正是老家好时节,醉美河南惹人来

    河南的秋是有色彩的,洁白的洛雾嵩云,翠绿的太行松柏,火红的峡岭枫叶,金黄的古刹银杏……秋天的河南肆意挥洒它热烈而丰富的色彩,勾勒出一幅幅美艳绝伦的斑斓画卷。飘散在少林寺甬道和莲阶之上的银杏,古朴、素雅、沉稳、宁寂,见证了千年古刹的静谧空灵和生命轮回的勃勃生机。

  • 银杏“披金”引客来

    眼下,江苏省邳州市的一片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披金”的银杏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拍照。眼下,江苏省邳州市的一片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披金”的银杏林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拍照。

  • 千亩银杏引客来

    11月2日,游客在曲周县银杏种植基地游览赏景。眼下,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银杏种植基地近千亩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览。眼下,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银杏种植基地近千亩银杏林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览。

  • 河北沙河:山乡银杏黄 太行秋景美

    10月29日,游客在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银杏林内游览(无人机照片)。深秋时节,位于太行山东麓的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万亩银杏林迎来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景。深秋时节,位于太行山东麓的河北省沙河市栾卸村万亩银杏林迎来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景。

  • 紧急提醒!街头出现的这东西千万别乱吃!严重可致命

    ▼  刚接触白果的时候,是不会发生过敏的,大部分人都会有24小时到48小时的致敏期。最后再提醒一下大家不要盲目食用白果最好购买经过加工炮制过、熟透的果实若接触或食用后出现过敏或中毒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治疗 

  • 紧急提醒!这季节大量出现!很多人捡食,2岁男童曾因此丧命

    刚接触白果的时候,是不会发生过敏的,大部分人都会有24小时到48小时的致敏期。2、谨记不要用热水清洗,因为遇到热水,皮肤的毛细血管会扩张,反而会放大炎症加重病情。

  • 暖心的银杏馆“平安盒饭”

    2019年5月起,银杏馆餐厅开始免费派发“平安盒饭”。银杏馆会根据排队者的具体情况分发饭卡,饭卡登记本上写着各种原因:贫穷、失业、无家可归。银杏馆制作了一个捐款网页,每个人可以自愿认购一份价值38港元的“平安盒饭”,通过银杏馆捐赠给需要的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