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美不胜收!郑州市区最古老的银杏树 树龄1200年!

2020年11月14日10:1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郑州这棵千年银杏树有着不一般的经历。

  2020年11月13日,位于经开区蝶湖西北侧法云寺院内的一株古银杏树,树叶金黄,美不胜收。

  据2019年出版的《郑州市古树名木》显示,此树古树编号为41011100003,树龄1200年,为一级古树,是该书记载的郑州市主城区内最古老的一棵银杏树,树高15米,胸径1.2米。据当地老人回忆,早年间方圆数里没有高楼,人们远远就可望见这株古树,堪称郑州东南地标性景观。不知道在这1200多年期间,这棵古树遭遇了多少磨难,但记载在抗日战争时期,古树曾被日军放火焚烧,树干被军刀削砍。

  最近几十年,在社会各界的照料下,又重新焕发生机,不仅大部分枯死的主干上长出了粗壮的新枝,还从根部发出了新干,而且枝繁叶茂,一株树就盖住了法云寺的半个后院。

  最近几天,这株银杏树的叶子开始变得金黄,这比市区很多银杏树的叶子晚黄半个月左右,足彰显其“健康”之态。一阵微风过后,片片金色银杏叶慢慢飘落,在地面上写下了它的又一个春秋。

文章关键词:银杏树 树龄 法云寺 金黄 郑州市古树名木 市区 胸径 视频 树高 加载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十多年前郑州人民公园顺应民意的一个改变 造就了郑州最美的一条路

    有时候,随着时代的变化,物质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审美也会发生变化。郑州人民公园门口的银杏大道,从最初的有落叶就扫到顺应民意不扫落叶,这个十多年前的改变,造就了郑州最美的道路。

  • 福建政和:冬日银杏引客来

    12月8日,游客在政和县铁山镇大岭村游览。冬日,福建省政和县铁山镇大岭村的银杏树叶一片金黄,美不胜收。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12月8日,游客在政和县铁山镇大岭村游览。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12月8日,游客在政和县铁山镇大岭村游览。

  • 打卡银杏树下绿皮车!河南高校真火车改造成免费书吧

    火车是铁路院校的“标配”,废弃火车如何处理?近日,记者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见到了一列被改造成书吧的绿皮车,免费向学生开放。

  • 唐太宗手植银杏走红海外社交媒体 参观需网上预约

    进入深秋,西安古观音禅寺内,千年古银杏树披上了一身耀眼的“金缕衣”。东方IC图  除千年古银杏树之外,古观音禅寺还有天王殿、观音神泉、大众禅堂、大善院等古迹。古观音禅寺在承诺书上方说明,该寺庙属于宗教活动场所,并非旅游景点。

  • 千年银杏立古刹 叶随风雨满地金

    初冬时节,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罗汉洞村终南山古观音禅寺内的千年银杏树满目金黄,落叶宛如金毯,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11月11日无人机拍摄的罗汉洞村古观音禅寺内的千年银杏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