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副县长收煤矿贿赂:老板将90万现金装麻袋送到他家

2018年10月17日08:2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四川达州市经信委原主任龚固均在当地一派出所所长帮助下,用虚假资料办理了一张名为“龚书正”的身份证,龚固均还将“龚书正”的户籍外迁,并以该虚假身份在银行开户,将1000多万元财产隐藏。

龚固均满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最终仍然没能逃脱法律惩处。2018年10月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9月29日,四川省阿坝州中院二审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改判龚固均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五十万。此前,一审法院判处龚固均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八十万。

判决书显示,龚固均在被纪检部门调查时,共拥有家庭财产1535万元,支出273万元,两相合计1800余万元,但其合法收入来源仅710万元,还有668万元不能说明来源。

90万元现金装麻袋里送到家

公开资料显示, 2008至2016年间,龚固均先后担任四川省达州市渠县常务副县长,县委副书记,达州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达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等职务。在每个职位上,龚固均都在自己分管领域内大肆收钱,捞取好处。

龚固均任渠县常务副县长时,主要分管工业和企业改制工作。他利用这个身份,多次收受汇南煤矿、曾家沟煤矿、大法煤矿负责人的贿赂,在煤矿拍卖、关停、改制过程中为他们提供帮助。

判决书载明:2013年,达州市煤炭资源整合时,曾家沟煤矿投资人郑某向龚固均行贿50万,他投资的煤矿在经信委评分时获得高分,从而达到延期关停的目的。而另一位老板通过龚固均竞拍到渠县大峡煤矿之后,将90万元现金装在麻袋里送到龚固均家。

在其任达州市经信委主任期间,龚固均充分利用工信委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权谋取利益,先后六次利用职权,为向他行贿的企业在申请项目补助资金方面提供好处。

判决书显示,2015年,四川德铭公司通过市经信委成功申请到项目补助资金之后,该公司法人代表王某将装有25万人民币现金的纸箱,交给龚固均委托的出租车司机,司机将钱转交给了龚固均。

判决认定,龚固均为他人在煤矿改制、承揽工程、铁厂资源整合、申请项目补助资金等事项上谋取利益的同时,收受贿赂405万元。在案发时,龚固均家庭拥有财产共计1535万余元,家庭支出273万元,财产和支出总计1808万余元。但合法收入仅为716万元,犯罪所得赃款405万元,能说明来源的违法所得190万,尚有668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派出所长帮办假身份隐藏千万财产

判决书显示,2009年11月,龚固均通过渠县公安局鲜渡派出所时任所长马某,利用伪造的材料,办理了姓名“龚正书”的虚假户籍和身份证。并将该户籍于2011年5月,从四川渠县迁至重庆市大渡口区建胜派出所。 龚固均用“龚正书”身份证,在重庆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开了两个账户。案发时,其名为“龚正书”建行卡尚有余额680万元,工行卡尚有余额400万元,两个账户合计1080余万。龚固均将这两张卡以及假户籍资料、身份证,还有 488张外币均委托给在重庆的兄弟保管。

一审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龚固均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八十万元;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被告人龚固均有期徒刑三年;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龚固均不服,提出上诉。

阿坝州中院二审确认了龚固均在一审期间,检举揭发逃犯线索的立功行为,并认定其2000年结婚时所收29050元礼金符合民俗,重新计入合法收入。同时, 673万元来源不明财产重新认定为668万元。

2018年9月29日,阿坝州中院二审认定龚固均犯受贿罪,改判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同时,没收所有非法所得上缴国库。  

文章关键词:副县长 贿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副县长雪地策马为家乡代言走红 网友赞“景美人飒”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女副县长贺娇龙身披红斗篷,雪地策马,为“天马之乡”旅游代言。

  • 女副县长雪地策马奔腾:平时偶尔也会骑马

    近日,新疆昭苏县女副县长贺娇龙身披红斗篷,飒爽策马,为当地旅游项目代言。贺娇龙一直新疆昭苏县任职,历任昭苏县喀夏加尔乡计生办干事,县政府办公室打字员、法制办干事,县共青团团委副书记,胡松图哈尔逊乡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昭苏镇党委书记,昭苏县景区管委会主任,2017年12月,任昭苏县副县长至今。

  • 新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震接受审查调查

    新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新乡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95.08——2019.04历任原阳县中医院工人、县委办公室干部、县委副科级组织员、县委正科级组织员,阳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官厂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党委书记,官厂镇党委书记;

  • 河南一副县长主动投案 一处级干部被“双开”

    据商丘市纪委监委消息:宁陵县副县长杨金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商丘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甘肃康县副县长拼多多直播首秀:75万网友围观,为新农人店铺涨粉1.7万

    “各位网友,下次直播再见,相信会很快再见面。”一个小时的直播很快结束,第一次上直播的副县长张强还有些不舍。还没走出直播间,他就开始跟拼多多工作人员交流,刚才的木耳介绍是不是应该再详细一点、跟网友的互动是不是可以再多一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