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收藏爱好者的文化盛宴!河南广电文物频道鉴宝活动将在沈丘举行

2018年10月24日15: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图)为了更好地讲述收藏故事,传播好文物声音,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基层。河南广播电视台文物宝库频道大型鉴宝活动于10月28日至29日走进千年古城沈丘,展开为期两天的大型收藏文化交流活动,为广大收藏爱好者送上了一场传统文化的饕餮盛宴。

在10月24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沈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国家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宝玉石协会会长赵国安,沈丘中玉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交通、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阳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王春阳说,河南融媒体技术公司是台属台管台控企业,是河南文化体制改革创新的产物。2017年6月,河南广播电视台梨园频道、文物宝库频道、武术频道整体划转大象融媒体技术公司以来,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目前收视率和影响力急剧提升。文物频道是面向全国播出的专业频道,宏扬玉石文化,服务全国市场,服务藏友,服务政府是我们的一贯追求。早在3000多年前,沈丘的先民就在这块土地上生息繁衍,这里钟灵毓秀、人杰地灵。如今在沈丘民间,有不少珍贵的藏品,喜爱藏品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大家的眼光有高有低。本次河南广播电视台文物宝库频道大型鉴宝活动走进沈丘,将通过现场鉴宝和专家点评的形式,提升基层藏友的鉴赏水平,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向基层的传播,这正是我们追求的宗旨和目标。

据了解,河南广播电视台文物宝库频道大型鉴宝活动走进沈丘还将邀请到何建武、刘迎春等在瓷器、杂项、古玉、书画、钱币方面的优秀鉴定专家,向广大收藏爱好者普及收藏知识,传递正确的收藏理念,弘扬中华文化的精髓。

本次公益鉴宝活动的时间为10月28、29两天,地点位于沈丘县玉文化产业园区,请藏友千万不要错过。如需了解具体情况的藏友,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394-5577000、15862929888进行咨询。

文章关键词:收藏爱好者 河南广电 文物频道 鉴宝 沈丘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灯·照亮老台湾”特展见证社会变迁

    12月24日,在台北迪化二〇七博物馆,来自云林县的收藏爱好者李国隆(左二)为大家展示点燃电土灯。迪化二〇七博物馆馆长华安绮对记者表示,期待通过展览唤起大家对于生活物件的喜爱,通过灯的主题看到台湾经济的变化。

  • 曾卖假画?重庆大学博物馆捐赠者的收藏往事

    由于展出大量被文物专家称为“假得荒唐的文物”,重庆大学博物馆昨天起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吴应骑教授2016年在中法艺术论坛发言,当时的介绍身份是重庆大学博物馆馆长 

  • 专访鉴定专家一一古天啸老师

    近日,某大型艺术品鉴赏活动在郑州举行,一大早我就和一位收藏爱好朋友来到了活动现场入口处,在这里见到鉴定评审委员会专家古天啸老师。古天啸老师这种对艺术品鉴定的严谨认真和对收藏爱好者负责的态度着实让我对他肃然起敬。

  • 侵华日军战时日记披露南京大屠杀更多细节

    辽宁省本溪市收藏爱好者毛伟介绍他收藏的《日支时变日记》(2017年12月9日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在沈阳举办学术研讨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前夕,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在沈阳举办学术研讨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