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西安至郑州直飞航班8年后复航 部分旅客称高铁仍为首选

2018年10月26日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图为一架客机准备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降落。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10月25日电 (党田野 张一辰)“从西安到郑州的高铁只需2个多小时,如果坐飞机的话,算上去机场、过安检的时间,明显不划算。”因商务经常往返西安、郑州两地的孙三军25日告诉记者,尽管如今机票很便宜,但他仍选择乘坐高铁出行。

近日,停飞长达8年的西安郑州直飞航班10月28日起开始复航。据了解,该航线停飞主要是因为郑西高铁开通而导致上座率骤降。受高铁的冲击,2010年3月25日,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宣告郑西航线停飞。而在此之前,河南航空公司经营的“郑州—西安”航线也已停飞。郑州至西安的航线全部“下岗”。

资料图:图为一架客机准备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降落。  张一辰 摄

高铁开通对航空客运造成冲击并非特例。西安至太原高铁开通后,相应直飞航线就已先后缩减或停飞。在西安至北京高铁线路开通后,西安至北京航线客运量也出现了负增长。2017年,西成高铁开通之前,也曾出现不少航空公司取消了西安直飞成都的航班。

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中短途旅客而言,民航的快捷优势不明显,尽管飞机一两个小时可到达,但航班延误或来往机场交通状况的不确定性,使得高铁出行往往成为旅客的首选。

记者查询发现,自10月28日起,西安直飞郑州航班每天仅有一班,6时45分起飞,8时30分到郑州,机票折扣价约230元人民币。而此之前,西安飞郑州仍需在呼和浩特、重庆、兰州等地转机,通勤时长往往超过五、六个小时,机票也达1000多元人民币。与此同时,西安至郑州乘坐高铁仅需2个多小时,车票约两三百元人民币。

图为记者通过手机订票软件查询西安至郑州航班信息。  张一辰 摄

“这个班次的运营时间有点鸡肋,要是能避开高铁运行时段的话,可能会更受欢迎。”网友“一叶知秋”称,对于部分赶时间的旅客而言,或许一架能在凌晨起飞的飞机,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

对于为何选择8年后再次开通西安—郑州直飞航班,记者当日下午致电幸福航空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对此未作回应。

文章关键词:西安 郑州 直飞航班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安公交司机用哆啦A梦装扮公交 有外地游客专门赶来打卡体验

    11月5日,猛犸新闻记者联系到了这辆“可爱”班车的装扮人之一柴福强。今年7月份,他们更换了新班车,同是“哆啦A梦”迷的俩人一拍即合,就把车辆装扮成了“哆啦A梦”大世界。有此他又多了一个新想法,给坐车的“小乘客”们准备一份小礼物,防止小朋友调皮捣蛋出现行车安全。

  • 【平语新时代】为民造福: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政绩的实践逻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这也是总书记对新时代各级领导干部提出的殷切希望和行动指南。

  •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落幕 丝路连世界 光影耀古都

    除了新思路的碰撞,电影节还积极关注、扶持青年电影人,注重孵化培育电影产业新兴力量,开展创投会、大师班、丝路青年短片等系列活动。16日晚,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陕闽会旗交接仪式上,由西北大学、陕文投集团、西影集团合作共建的西安电影学院揭牌成立。

  • 国庆中秋假期最后一日 多地迎返程客流高峰[组图]

    10月8日,旅客走出铁路北京西站的一处出站口。当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北京西站返程客流增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当日披露,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 时政微视频丨致敬〔2〕——国之脊梁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42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共和国最高荣誉、最高礼遇。习近平为他们一一颁授勋章奖章,向他们孜孜不倦、追求真理、寻求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他们都是共和国的功臣,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