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视频 | 河北邢台祁村全力推进“双代”工作 污染少了环境美了村民笑了!

2018年10月26日10: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中国青年网邢台10月26日电(记者 李华锡)河北省邢台县祁村位于邢台市西部,距市区15公里,共有680户、2568人。“双代”(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开展以来,祁村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改进提升生态宜居环境的重要机遇,强化措施,全力推进。

 2017年5月18日,全省“气代煤”工作现场会在祁村召开。截止目前,全村已全部完成“双代”工作。

 记者来到祁村,基本上每家每户都安装了“气代煤”,村民胡彦琴告诉记者,现在改为气代煤做饭,非常方便,省时省力,还环保无污染。

 祁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罗文明告诉记者,该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观。“双代”工作的开展,可使全村年削减燃煤1360吨,年减少SO2排放21.76吨、减少烟粉尘排放25.5吨,实现了卫生、优美的农村生活环境。

文章关键词:美丽中国 生态行 河北邢台 祁村 污染 环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坐着高铁看中国】快旅慢游 美丽中国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随着我国铁路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特别是高铁的飞速发展,“乘着高铁去旅游”成为很多人假日休闲的重要选择之一。汪明娟说:“周边的屈子祠、张谷英村,包括岳阳的平江县,我们都可以把它做到行程里面去。

  • 绿色发展的四个特质

    绿色发展既是当今世界主要的发展潮流,也是指导我国今后发展的重要理念。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让我们进一步领会自然价值的重要性,同时也提示我们,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任重道远,必须持续发力,笃定前行。

  • 世界环境日,听总书记讲“美丽中国梦”

    近年来,既要“绿”,又要“富”,成为绿色发展的全面追求,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方略于无声处惠及民生。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驶入快车道,美丽中国建设正谱写崭新篇章,“天蓝地绿水清”的江山丽景不断涌现……(文字:梁秋坪 制图:马婷)

  • 【地评线】映象网评:深化体制改革 建设美丽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4月27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

  • 【地评线】徽喜鹊漫评:“公转铁”运输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

    历经漫长寒冬,春天悄然而至,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一片繁忙景象。这标志着郑州砂石建材“公转铁”班列正式开行,意味着全国各地都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都在为“美丽中国”新画卷铺展开来而奋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