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独家V观】我们走在致富路上

2018年10月27日16:53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5034

 央视网消息:连樟村是广东省英德市一个偏僻小山村。多年来,由于缺少支柱性产业,该村在2016年被确立为省定相对贫困村。

 2018年10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连樟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在贫困户陆奕和家中,习近平详细询问了家里生活状况以及孩子们的教育情况。陆奕和说:“总书记来看望我们,我们真的很激动!”

 随后,习近平走进扶贫车间,观看村民们操作,并询问村民李彩均一个月能收入多少钱,李彩均回答说,相比于之前依靠种地获得的微薄收入,现在在工厂工作,一个月能赚2000多块钱,收入稳定了,离家还近了。

 村党支部书记陆飞红向总书记介绍了该村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建成的大棚蔬菜生产基地,村民在这里不仅能获得额外的收入,还学会了新式农业生产技术。

 离开前,习近平对村民们说:“我们在脱贫以后还要致富,还要走一个现代化的道路。我们现在正在这样的一个路程上。”

 (央视记者 申勇 刘爱民 李铮 陈曦 卢心雨 陈昌进)


文章关键词:独家V观 我们 走在 致富 路上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独家V观丨总书记来到我们家

    67岁的白高山一家,最近几年喜事不断。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他们住上了新房子,白高山30多岁的儿子白利军娶上了媳妇,今年还生了个大胖小子。最让一家人开心的是,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山西大同市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考察时,来到家里看望他们,坐在炕沿上跟他们一家人唠起了家常。

  • 【独家V观】你好,大阪

    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7日至29日出席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 【独家V观】习近平深入赣南老区潭头村考察调研

    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赣州市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看望慰问老区人民。在红军烈士后代、退伍军人孙观发家,习近平同孙观发一家人和当地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老区人民生产发展和生活改善等情况。

  • 【独家V观】习近平在江西考察调研

    【独家V观】习近平在江西考察调研

  • 【独家V观】跟着习主席共赴文明之约

    2019年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在北京开幕,来自亚洲47个国家和五大洲的各方嘉宾齐聚一堂,共赴这场文明盛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