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三门峡首例!两男子醉驾电动车被刑拘

2018年10月31日07:4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两名男子被刑拘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颜钊通讯员段华峰文图

    男子喝酒后骑电动车回家,路上连人带车栽倒在地。此时又有男子骑电动车而来,对着民警胡言乱语发酒疯。三门峡交警将两辆电动车查扣,并将二人带至医院抽血化验。

    电动车是不是机动车?酒后驾驶电动车该如何处理?经鉴定,两辆电动车系轻便摩托车,属机动车范畴。两名男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拘。该案也成为三门峡市首例电动车驾驶员醉驾“入刑”案件。

    两男子骑电动车醉驾一人连人带车栽倒在地

    10月15日晚,渑池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县城澧泉路中段,一名男子疑似醉酒倒在地上,回不成家。副所长关玉红带领民警迅速前往事发地点,发现一名男子倒在地上,身边倒着一辆电动车,地上还有许多呕吐物,遂联系渑池县交警大队。该大队五中队指导员王关伍带领民警来到现场,这时现场来了另一名男子,自称是倒地男子的朋友,对着交警手舞足蹈,胡言乱语,疑似喝了酒。

    民警通过调查询问及查看周边监控了解到,当晚,在渑池打工的宜阳籍男子席某、孙某和两名朋友在县城一饭店吃饭,四人共喝了两瓶白酒。当晚8时20分许,席某喝好后出来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回租住地,但刚骑行30余米,连人带车栽倒在地。有群众报了警,派出所民警及交警先后到达。此时,孙某骑车赶到,对着民警胡言乱语发酒疯。交警遂将两辆电动车查扣,并将二人带至医院抽血化验。

    涉事车辆属机动车两男子被刑拘

    电动车是不是机动车?酒后驾驶电动车该如何处理?案件非同一般,必须慎之又慎。王关伍向中队长侯锐锋、大队负责人王伟辰汇报。

    为此,王伟辰和办案民警一道辗转奔波于三门峡市公安局法制处、交警支队法制室、渑池县检察院等单位和部门,多次与法律专家沟通和探讨,最终决定将涉案的两辆电动车交由省权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10月25日,河南省至诚旧机动车鉴定评估有限公司下达评估鉴定书,涉案的两辆电动车无论车速、车重及电动输出功率等各项指标,均超国家核定标准,确定两辆电动车系轻便摩托车,属机动车范畴。同日,席某、孙某的酒精检测报告出来,席某的体内酒精含量达263.3mg/100ml,孙某的体内酒精含量达236.3mg/100ml,均系醉驾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终,二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10月26日双双被依法刑拘。

    渑池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该案系三门峡市首例电动车驾驶员醉驾“入刑”案件。

    酒驾并不仅仅针对机动车,醉酒驾驶非机动车同样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2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不得醉酒驾驶,否则处以50元罚款。

    此外,根据《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时速20公里以上、50公里以下,重量超40公斤的电动车属于轻便摩托车范畴,而轻便摩托车属于机动车。

文章关键词:三门峡 首例 男子 醉驾 电动车 刑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孕妇突然晕倒吐血,连霍高速三门峡服务区紧急救助

    宝宝平安降生,是每位孕妈妈的心愿。据了解这名女子怀有身孕,居住在西安,有妊娠期高血压症,因为身体不适,此前在西安住院,最近准备回商丘老家待产,结果到服务区后,丈夫刚去打水,就出现了意外。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夏青

  • 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题: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基于黄河深厚的文化、生态禀赋,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提出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

  • 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题: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基于黄河深厚的文化、生态禀赋,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提出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

  • 河南发布重要通知!推动洛阳与平顶山、三门峡、济源一体化发展

    明确提出要全面取消除郑州市中心城区之外的其他市县和省辖市落户限制,并推动郑州中心城区落实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新生代农民工和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在城镇就业生活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城的人口等重点群体“零门槛”落户政策。

  • 河南四名政法系统干部被查!

    三门峡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孙永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81.10——2009.10 历任卢氏县公安局刑警队副队长、队长、公安局副局长,三门峡市公安局乘警大队正科级侦察员,三门峡市公安局湖滨分局副局长、政委,三门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主持工作)、渑池县公安局党委书记、三门峡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主持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