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桥上排队违停拍抖音”必须零容忍

2018年11月02日09:31  来源:映象网

5034

  眼下,有些人为了争当网络红人,企图不择手段地通过拍摄抖音视频一夜变成网络红人。但是,对于机动车“桥上违停拍抖音”的违法行为必须依法予以严惩,绝不姑息。如果人的生命安全不能依法得到保护,抖音网络红人又有什么真正的人生价值?

  据新京报网11月1日报道,湖南常德汉寿县多辆轿车被指在大桥上违停占道,车主拍摄抖音视频。10月31日,湖南省汉寿县交警大队官微通报称,正组织警力进行调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一段相关视频显示,有女声说道“好多车都来迎接我”,视频里,多辆轿车成列停靠一边,一名穿灰色外套的男子双手插进裤兜,站在一辆银色轿车旁,正对着视频镜头。其身后不远处还出现多名男子,亦有一男子在道路中间行走。

  面对机动车违停桥上拍抖音的行为,公安机关除了依法严惩,更需要对违法人员实施普法教育。而且,更需要把违法人员列入不讲诚信体系的黑名单。只有用法律和道德的双刃剑对违法者实施零容忍,才能让违法者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并促使其遵纪守法,并促使其自觉受制于法律和社会公德的约束,并把法律和社会公德当作一面镜子,并把法律和社会公德当成规范自己言行的紧箍咒。

  正如美国第16任总统林肯先生所说:“法律是显露的道德,道德是隐藏的法律。”正如罗马帝国元老和作家小普林尼先生所说:“王子不在法律之上,而法律却在王子之上。”作为中国公民,更应该懂得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只有把自己的言行用法律和社会公德规范起来,才能不把自己的个人利益凌驾于法律和社会公德之上,才能不遭受法律和社会公德的惩罚。

  对违法者实施零容忍,既是为了更好地教育违法者悔过自新,又是为了让大多数人以此为戒,并从中接受教育,进而自觉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无论是机动车公共交通道路,还是方便公众通行的桥梁,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必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又必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净化自己的心灵。只有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道德品德修养,才能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古人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而且,正如意大利著名诗人但丁先生所说:“在一个人民的国家中还要有一种推动的枢纽,这就是美德。”也就是说,当自己做事的时候,应当首先用法律和社会公德衡量一下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需要。如果自己的行为要触犯大多数人的利益和生命安全,那就坚决不能做;如果不考虑后果,那就要为自己的错误和违法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所以,对待机动车“桥上排队违停拍抖音”必须依法依规实施零容忍,绝不姑息。而且,这绝不是小题大做,更不属于吹毛求疵,而是真正对违法者的生命安全负责。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生命安全都不知道尊重和珍惜,又怎么会尊重和珍惜他人的生命安全?而且,对于企图用违法行为变成网络红人的做法,必须依法予以制止,绝不能让非法的抖音视频误导某些公民错误地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郭喜林)


文章关键词:违停 拍抖音 零容忍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