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双十一 苏宁高管朋友圈感叹“电商不易”

2018年11月10日21:31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知名数码博主@李大锤同学 因被网友扒出习惯性退货上了微博热搜。起因是李大锤买了部手机,直播开箱体验完,说没什么亮点就退货了。此前大锤同学曾多次表达对买到二手货物的不满,他还在自己店铺公开回复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

@李大锤同学 习惯性退货已不是第一次,他曾谈及朋友在京东买到二手物品的经历,同时也炫耀自己用了Apple Watch 3 蜂窝版一年之后成功退货。

@李大锤同学此举引发了网上口水战,有大V抨击说KOL有影响力,不该如此操作,会潜移默化影响粉丝,买了数码产品,先用后发现不喜欢就7天内赶紧退;有网友甚至直骂“真白嫖”;也有网友表示支持,说7天退货是正当权益,这么做没有任何问题。

现如今,很多电商商家都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退换货变得更加便捷,这也使得有一部分人钻空子化身成“摸摸党”,就是开封包装甚至使用一段时间之后退掉。这不仅影响了商家正常的经营秩序,也因为有的电商平台把关不严,加大了其他顾客买到二手物品的风险。

苏宁手机的售后负责人陈媛女士发朋友圈感叹“做电商实在不易”,疑似就此事表达了自己观点。

陈媛朋友圈配文称,“看到某数码大V被热搜,我的第一反应不是“习惯性退货”这个做法对或者是不对,而是做电商实在太不容易了。"摸摸党"毕竟是少数,但概率再低,"二手机"到你身上就是100% !苏宁一直以来,手机退货直接进“不良品库”处理,与常规机库分离,从根本上杜绝了二次销售的可能性。如此做法必然会增加巨大成本,但苏宁绝不会因为成本增加就将风险转嫁给用户。不仅如此,这两年我们还推出了一键售后、上门取送、代客检修、在线跟踪等,为用户体验提升不断迭代优化,因为我们坚信’好服务’才能最终赢得用户”。

文章关键词:双十一 苏宁 电商不易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前站|中国阿根廷 万里尚为邻

    在距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大约70公里的共和国庄园内,女主人莫内塔夫人收藏了100多只马黛茶壶。(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其实,中国和阿根廷早已由味觉、视觉、触觉和心联系在一起了。

  • 【中国那些事儿】中阿关系新时代“新”在何处?

    1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根廷《号角报》(Clarin)发表题为《开创中阿关系新时代》的署名文章。”   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夫妇去年在“双十一”当天客串了一把快递员,将产自阿根廷的红虾亲自送到上海一位消费者家中。

  • 国际锐评 | 开放包容合作 天涯犹若比邻

    刚刚结束亚太之行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下周二(27日)启程,对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马和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 苏宁推客双十一累计发放佣金达2.2亿

    2018双十一期间,环比818发烧购物节,苏宁推客整体订单提升262%,整体销量提升104%,再创佳绩。

  • 财经观察:中国“购物车”激发全球商业活力

    总部设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保健品品牌斯维斯在多个中国电商平台同步参与“双十一”活动,举办的网络直播活动吸引124万网民观看,成为“双十一”期间最畅销的保健品品牌之一。(执笔记者:宿亮;参与记者:潘丽君、钱铮、易爱军、孙晓玲、李碧念、陈宇、吴丹妮、王慧慧、马倩、吴昊、熊茂伶)

  • “双11”落幕快递量骤增,有快递小哥送货到凌晨

    双十一刚过,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快递走到哪儿了,不少人感叹:无心上班,只等快递。”  不少郑州市民也表示,大雾天气,非常理解快递小哥的难处,希望他们安全第一,快递慢一点也没关系。

  • 【中国那些事儿】“双十一”销售额再破纪录!外

    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报道称,在中国,购物狂欢节“双十一”刚刚结束,而在美国,消费者正在为迎接“黑色星期五”和“剁手星期一”做准备。中国国内市场巨大、经济底气十足11月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在校园临时快递取件点领取快递。

  • "双11"18亿件快递垃圾围城 专家:加入垃圾处理

    11月13日,“双十一”过后第三天,张升(化名)赖以养家糊口的纸板收购生意迎来了一年中的最繁忙的时间段。在张升的仓库门口,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他的回收仓库里的快递包装纸箱,几乎没有居民主动拿过来贩卖的。

  • 创新高!双十一河南“单一窗口”跨境进口货值和

    据统计,双十一当天,企业通过河南“单一窗口”申报跨境进口单量、货值共138.88万单、1.83亿,同比2017年提升10.6倍、10.3倍。

  • 男子双11"血拼"数万元 女友愤然提出分手

    11月11日,不少市民还在家里“买买买”的时候,市民小张(化名)来到了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原来,因为当天凌晨网购花掉数万元,其女友向其提出分手,内心极度痛苦的他前来就诊。小张的女朋友认为小张购买的东西超出了其消费能力,而且有些商品并非刚性需求,因此和小张产生争执,进而提出分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