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双11”落幕快递量骤增,有快递小哥送货到凌晨:特别累,得撑着

2018年11月16日07: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杨益莹/文 记者 张郁/图

  双十一刚过,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快递走到哪儿了,不少人感叹:无心上班,只等快递。也有人说,只要有快递在路上,就感觉这生活还算有点希望。

  不过,快递送的快慢受天气影响很大,这几天我国部分地区的大雾让当地快递的时效性变低。11月15日,中通快递发布《大雾天气告客户书》,称受天气影响,部分地区派件时效会受到一定影响。

  【数据】

  双十一过后,郑州快件投递量位列全国前三十

  据国家邮政局数据,11月11日,快递业务量高速增长。当日,邮政、快递企业揽收快件达4.16亿件,同比增长25.68%,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13.52亿件。

  11月13日,邮政、快递企业投递量达2.5亿件,创行业日投递量新纪录。双十一产生的大量快件已经进入运输或派送阶段,快递公司进入投递高峰期。

  数据显示,投递量排名前30的城市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武汉、成都、苏州、重庆、东莞、南京、西安、长沙、天津、郑州等地。其中,大部分城市日投递量接近或达到日常投递量的2倍。预计20日前后,末端投递压力将得到缓解。

  11月15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郑州多家快递网点,看到大部分快递网点都堆满了快递,就连门口也摆满了快递。经开区某快递网点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14日远大理想城小区仅圆通快递一家的派件量就达到了1000件,快递员的工作量非常大。

  【提示】

  受大雾影响,你的快递可能会延迟送达

  面对巨大的快件量,快递企业的压力可想而知。因此,天气也是快递公司最关注的。河南中通副总经理邵建桥说,“全国如果天气不好,有大雾等恶劣天气,货就过不来,派件时效性可能会延迟。我们每天都在关注天气问题,如果下雨或者下雪,快递员派送也会很麻烦。”

  11月15日,中通快递发布《大雾天气告客户书》称,中央气象台11月14日18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1月14日20时至15日14时,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大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北部、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15日上午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大雾逐渐减弱。

  中通快递称,受上述天气影响,高速公路会采取不同程度的临时封路措施,中通快递在以上地区的快件收寄、中转、派送时效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正值“双十一”快递业务高峰期,因恶劣天气给客户带来的不便,中通快递向客户致以诚挚的歉意。中通快递将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妥善安排好各项服务工作,尽快将快件送达客户手中。

  【警惕】

  谨防各种快递相关诈骗套路,以快递公司官方信息为准

  除了糟糕的天气影响快递的时效性以外,近来也有不少不法分子围绕消费者和快递展开各种套路进行诈骗。

  郑州市民王女士就在11月14日收到了陌生号码的短信,称王女士的快递因某种原因被扣件,点击链接即可获取详细信息。王女士觉得很蹊跷,自己网购的几件东西显示的物流信息都很正常,后来她咨询快递公司后得知收到的是假消息。

  此外,还有各种造谣快递被烧或被损毁的消息通过短信等渠道进行传播,影响了消费者的正常生活。

  对此,申通快递通过官方微信提醒大家谨防各种诈骗套路:申通快递从未开通二维码或链接方式支付客户赔款或退款,申通工作人员来电只与客户沟通业务相关信息,如涉及钱款往来需格外留意,谨防受骗。所有包裹信息以快递公司官方信息和物流详情为准,请勿轻信以给不法分子带来可趁之机。

  【辛苦】

  派件高峰期,快递小哥顾不上吃饭,还要抢占快递柜

  虽然糟糕的天气和不法分子影响了大家收快递的好心情,但是快递小哥还是非常努力的奔走在送快递的路上。不少快递员在派送高峰期为了能更多的派送快件,经常是连饭都顾不上吃。

  11月15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看到一位快递小哥正在某小区派送快递,他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昨天送了500多件快递,忙到凌晨才结束。“平时都是晚上9点多下班,这几天都是忙到凌晨,昨天半夜还在给客户发短信,因为必须得把今天的货送完,不然积压到明天会越来越多。这几天真是特别的累,还是得撑着。“上述快递小哥说。

  除了送不完的快递,快递小哥还要抢占快递柜。14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接到快递小哥的派送电话并要求其将快递放进快递柜,快递小哥说,“所有的快递柜都满了,你还是自己来拿吧。“

  据了解,双十一期间,快递量非常大,快递柜都被塞得满满的,有些快递小哥为了抢占快递柜不得不在傍晚蹲守在快递柜前,等待别人把快递取走后再放快递进去。

  【呼吁】

  派件高峰期来临,对快递小哥多点理解

  的确,双十一对快递公司和快递小哥来讲,既是一年当中的丰收期,又是一场必打的硬仗。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双11”业务旺季高峰期间(11月11日至17日),郑州市快件处理量(含进、出、转)将达1.5亿件,这将给全市全行业带来严峻考验。

  据不完全统计,为应对业务高峰,郑州市快递企业已新增快件分拨场地10万平方米,新增干线运输车辆580多台、末端投递车辆5200多台,新增工作人员近2万人,部分快递企业新增了自动分拣设备、DWS(自动称重扫描计泡)设备、卸车伸缩机、安检机等设备。

  虽然是做了充分的准备,不过面对恶劣的天气和巨大的派件量,我们还是应该对繁忙的快递小哥多一份理解。郑州市快递协会会长张要仁说,“快递小哥们的工作量非常大,一天可能要骑车跑百八十公里,爬楼层爬几百个台阶,冬天来了,希望快递员们随身带杯热水,尽量把每个快件送到千家万户手中。”

  不少郑州市民也表示,大雾天气,非常理解快递小哥的难处,希望他们安全第一,快递慢一点也没关系。

  (河南商报编辑 施尚景 吕瑞天)

文章关键词:快递 双十一 双11 大雾天气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现“最和谐”事故协商肇事者要全赔 车主要

    随后,在被撞碎的车灯里,杜先生意外发现了一样东西,这个东西让杜先生的心情从气愤到惊讶,从惊讶又到温暖……”  郭庆伟觉得过意不去,坚持要赔偿,而杜先生却不同意,“修车的钱肯定不让他全出,我们共同承担。

  • 帮儿子收快递 老夫妻赶来南京睡楼道

    11月13日晚上10点多,有市民报警称,在江北一小区里,有一对老夫妻睡在了楼梯道,怀疑被家人赶出来的。当民警说有市民报警,老夫妻这才得知自己被人误以为被儿女赶出了家门。

  • 忙碌的郑州"双11!快递姐:每天工作20个小时

    随着11月11日零点的钟声敲响,大批订单如雪花般涌向物流公司,快递员们整装待发迎接每年的“魔鬼时间”,拉着一车车快递在城市奔跑并不轻松,不仅要保证快件不被淋湿弄脏,还有可能遇到刁蛮任性的顾客。其实不仅仅是女快递员,每一个攥紧纸箱真诚服务的心都热得发烫,他们更需要大家真诚善意的对待。

  • “快递小哥”的“双十一”

    11月11日,李颜招在北京金融街街道的一栋居民楼下联系顾客,准备送货上门。新华社发(张浩波 摄)  11月11日,在某物流公司北京和平门站点,李颜招(右)和同事聊天。新华社发(徐钦 摄)  11月11日,李颜招(右)将快递送到北京金融街街道的一位顾客手中。

  • “叠罗汉”“飞檐走壁” 登封功夫小子变身快递

    最近,在河南登封一处天猫直送网点,临时来了两个送快递的功夫小子,功夫+快递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没想到来了两个功夫学校的功夫小子,送起快递来像武术表演,颇受市民喜欢。

  • 快递小哥100多个包裹价值3万放路边 5分钟被偷光

    广西南宁快递员小银就因为一时疏忽大意,丢了一百多个包裹,总价值近3万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 快递小哥100多个包裹放路边 5分钟被偷光

    双十一即将来临,又到了快递员最为忙碌的时间,有时候快递包裹一多,快递员就容易出差错。广西南宁快递员小银就因为一时疏忽大

  • 业主因快递送达问题持菜刀追砍快递员 被刑拘

    申通快递公司表明,该事件中“加害者行为极其恶劣”,公司不同意对方调解诉求,该行为有可能涉嫌刑事犯罪,将依法维权到底。

  • 无人机、无人车加入快递大军 明天我们如何收快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电商迅猛发展,网上购物在给人们带来空前便利的同时,很多人也平添了一些烦恼:白天上班或者出差,无法及时当面签收快递;地理位置偏僻地区的消费者收取快递十分不便。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未来还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收快递方式?

  • 快递出海让世界感受中国速度 如何走在前走得稳

    40年,改革开放创造了中国发展奇迹,也为世界带来了巨大机遇。随着中国企业海外建设步伐的加快,来自中国的快递服务,让世界感受“中国速度”;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落地的“电子钱包”,正引领移动支付的“中国潮流”;海外电商平台的搭建,为世界提供零售领域的“中国经验”……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进程中稳扎稳打、砥砺前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