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帅!小学男生织围巾身手老练,要在下雪时送给妈妈

2018年11月13日07:21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文图 视频 张霓/剪辑

  11月6日,信阳市羊山外国语小学六年级六(7)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织围巾大赛。同学们个个身手老练,最好的成绩是两个多小时织了七八厘米。

  “想让孩子学会感恩父母,也从趣味活动中掌握一些传统技能。”据班主任李雪老师介绍,让学生们学习针织围巾是今年暑假的学生实践作业之一。“有的学生家长会针织,会教孩子。也有不会针织的,学生就自己上网学习。”学生们会在今年冬季下第一场雪时,把织好的围巾送给母亲。

  一名女生的家长表示,暑假时得知孩子有这个实践作业,当时并不看好孩子会完成。等到两三天之后,孩子就学会了。“大夏天的,孩子把织好的围巾让我试,说实话还是挺感动,挺暖心的!”

  小女生告诉猛犸新闻记者,刚开始总是会掉针,学会了之后很有成就感。

文章关键词:围巾 感恩父母 小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证实将出台戴口罩规定并称围巾更厚比口罩好

    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即将出台关于佩戴口罩的规定,但不会是“强制的”。在很多方面,围巾(比口罩)更好,围巾更厚。

  • 编织 “爱心围巾” 传递冬日温暖

     12月11日,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纸盒制作的工具编织爱心围巾。   近日,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幼教中心西溪幼儿园开展“编织爱心围巾送温暖”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编织毛线围巾和帽子,并将于12月中旬把它们寄给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结对幼儿园的孩子们,传递冬日里的温暖。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 男生也干起针线活 河南高校学生织220条围巾送环卫工

    近日,记者了解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三百多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编织220条围巾,为环卫工人和医院患者送去温暖。小水滴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宋智睿告诉记者,从2012年起,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2013年成立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希望凝聚爱心,服务有需要的人。

  • 逼近0℃的寒夜,郑州这群大学生披围巾在楼道苦读

    时值深秋,加之强冷空气的影响,11月底的郑州,气温遭遇了“断崖式”的下降。这些学生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自己多为即将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他们选择在寒冷的室外复习,无外乎为了更高的复习效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