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编织 “爱心围巾” 传递冬日温暖

2019年12月13日08:54  来源:新华网

5034

12月11日,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纸盒制作的工具编织爱心围巾。

 近日,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幼教中心西溪幼儿园开展“编织爱心围巾送温暖”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编织毛线围巾和帽子,并将于12月中旬把它们寄给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结对幼儿园的孩子们,传递冬日里的温暖。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文章关键词:编织 爱心围巾 冬日温暖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洛浦:“时代地毯厂”见证时代的变与不变

    入冬以来,夹在昆仑山和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间的新疆和田地区天气渐凉,当地厚重温暖、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羊毛手工地毯也到了产销旺季。

  • 火红中国结 红火脱贫路

    走进山东省郯城县红花镇的轩然工艺品厂,生产车间内一派热闹红火,各种中国结的部件,堆放在女工身旁。渠沟村贫困户房绍粉因家人患病而致贫,除照顾家人外,她只要有空就会来福来祥工艺品厂编织中国结,一个月能收入500元左右。

  • 苇帘编织让3000农户增收(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我们因地制宜,没有芦苇资源的村屯由产业园提供原料,农户赚取手工费;有芦苇资源的村屯则自备原料编织苇帘,农户赚取手工费和原料费。“如今,在产业园带动下,芦苇编织产业已经拓展到全县56个村,去年产值2000多万元,带动3000余农户年均增收近5000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80户。

  • 这个“转正”来之不易

    尽管上半年中国经济仍同比回落1.6%,但在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大幅萎缩背景下,中国经济的亮眼表现令全球瞩目。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高温下,“90后”医护人员持续奋战在北京抗疫一线;

  • 防汛物资告急,江西九江湖口向社会紧急募集编织袋

    7月12日,江西九江湖口县水利局发布一则紧急募集防汛物资公告。公告称,当前湖口汛情非常严峻,防汛物资告急,现紧急向社会募集60*80的编织袋(蛇皮袋)。(来源:掌中九江)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助你飞翔,拥抱阳光——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故事

    来自国务院扶贫办的数据显示,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2776.2元增长到2019年的8726.2元,超过同期全国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2016年以来,驻马店市探索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实现“托养一个人,解放一群人,幸福一家人”,走出了一条脱贫新路。

  • 【新春走基层】借“巧”劲儿拔“穷”根 用柳条“编织”好日子

    山西大同广灵县位于燕山——太行山连片特困地区,属于深度贫困县。而在整个广灵县,已经建有扶贫车间109个,涉及制衣、编织、食品加工等37个门类,带动近3000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 【新春走基层】借“巧”劲儿拔“穷”根 用柳条“编织”好日子

    山西大同广灵县位于燕山——太行山连片特困地区,属于深度贫困县。而在整个广灵县,已经建有扶贫车间109个,涉及制衣、编织、食品加工等37个门类,带动近3000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增收。

  • 非遗织就藏家新生活

    织梭在精细的羊毛丝线中上下翻飞,脚下踩动的踏板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一条精美的“泽贴儿”手工披肩伴着藏族妇女索朗卓玛灵巧的手工编织而成。”  巴桑遍访当地掌握泽贴儿技艺的老艺人,先后整理出17代哗叽编织技艺传承人的档案资料。

  • 河边编织袋里露两条腿,村民报警后尴尬了

    1月20日中午,扬州高邮一村民钓鱼时被吓坏了,他看到河边编织袋里露出了两条人腿,吓得赶紧报警。”当日中午,扬州高邮送桥派出所民警接到一村民报警称,他钓鱼时发现河边一只麻袋里露出两条人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