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忙碌的郑州"双11!快递姐:每天工作20个小时

2018年11月15日07:4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随着11月11日零点的钟声敲响,大批订单如雪花般涌向物流公司,快递员们整装待发迎接每年的“魔鬼时间”,拉着一车车快递在城市奔跑并不轻松,不仅要保证快件不被淋湿弄脏,还有可能遇到刁蛮任性的顾客。都说做快递员艰难,那么女快递员更是实属“罕见”,面对双11的高强度工作,女快递员能否坚守岗位扛住重担?

【探寻】

  [探寻]

  淹没在快递堆里的娇小身影

  11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管城区列里路西周路附近的快递一条街,挨家挨户探访了多个物流站点,在一堆没过肩膀的快递纸箱里,发现了一位留着齐耳短发的女快递员。听闻记者来意后,她朴实地憨笑几声,告诉记者自己的时间并不富裕。说会儿话的功夫,她便骑着载满快递的电动车扬长而去,撂下一句“我十五分钟后就回来。”

  在漫长的等待中,站点的其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逢双11他们忙得连轴转,每天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不停地拉货卸货派件,时间压得人喘不过气,好在工作量和收入成正比,趁着这个节日可以多赚一些。一位快递大哥告诉记者,赶时间就是与金钱赛跑,小快件的派送费能得两块,超过10公斤的大快件是四块,一个小时能送上二十个快件。

【忙碌】

  [忙碌]

  “双11期间晚饭就是早饭

  一番苦等后,已是下午两点多,这位爽朗的女快递员终于气喘吁吁地归来,本以为能好好聊上两句,谁知这位姐姐又忙上了其他的活儿,给推挤成山的货物按区域分拣装车。她一边工作一边和记者唠了起来,手里的活儿一刻都没有停过。经过交谈后,记者得知她姓刘, 32岁,今年是在快递公司的第8个年头,最近双十一的货物爆满,她忙得连轴转顾不上吃饭,每天吃的晚饭就是早饭。

  虽是十一月,郑州已是寒风飕飕。搬货时刘姐觉得燥热,便脱掉外套只穿一件黑色毛衣,不顾形象的继续分拣快递。她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工作量大,每天都要工作20个小时,休息时间几乎没有。“我前天晚上是凌晨两点多回的家,昨天晚上是凌晨四点才到家”,她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掰开怎么也不够用。

【心愿】

  [心愿]

  “希望他们都在家,等着我去给他们送快递”

  记者问及为何要做起快递,刘姐蹙了蹙眉说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平时我们都不忙,只是最近双11才很忙。”因为最近工作量比较紧张,她很难顾及家庭,两个女儿都是家里人在照顾。平时在单位里她跟同事相处十分融洽,在工作中与同事开一点小玩笑对刘姐来说是很好的放松方式,说到有趣的话题,她便会爽朗地放声大笑,这让沉闷枯燥的工作也能变得轻松许多。

  “哥,这个有点沉,接稳啊!“她卯足了劲儿,搬起几十斤的快递箱递过去,快递大哥接过手里来,因为低估了重量差点没拿稳。“记者问刘姐有没有遇到过任性的顾客,她却出奇的温柔起来道:“这种顾客也会有,但咱们按照顾客的服务要求给他做到位,这些都可以理解包容。”在她看来,现在送快递最大的难题,就是怕顾客不在家,“希望他们都在家准备好,等着我去给他们送。”沉溺在满足中的笑脸简单又朴实,她说这是她的小小心愿。

  在郑州街头,我们经常会看到快递员拿着快件气喘吁吁地狂奔。做快递这行不仅要吃苦耐劳,还要沉得住气,因为很有可能在下一单派送中,他们敏感的自尊心便会被顾客狠狠的踩在脚下。其实不仅仅是女快递员,每一个攥紧纸箱真诚服务的心都热得发烫,他们更需要大家真诚善意的对待。

文章关键词:快递员 快件 黑色毛衣 物流公司 家庭条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