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CNN记者重获白宫通行证 特朗普:再不规矩就踢出去

2018年11月17日13:17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福克斯新闻视频截图

  上周,CNN记者吉姆·阿科斯塔(Jim Acosta)被吊销白宫记者证,CNN一气之下将特朗普告上法庭。16日,美国联邦法官命令白宫归还阿科斯塔的通行证。

  对于法官的裁定,特朗普不甘示弱,表示“阿科斯塔再不规矩,就把他踢出去。”他还称,如果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举止失常”,自己就走人,停止和媒体交流。  

  特朗普16日接受了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的专访。

  当被问及联邦法官当天的决定时,特朗普表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阿科斯塔行为不端,我们要么把他踢出去,要么停止新闻发布会。”

  华莱士问特朗普,在阿科斯塔得以重返白宫后,政府会出台什么样的规定。

  特朗普回答,“我们正在制定,我们会有规矩的,你不能老是问问题。我们有很多记者在那间屋子里,他们没有提问的机会,全是因为这个人(阿科斯塔)站起来为自己和CNN大声发问、陈述意见。”

  此外,特朗普还自称是新闻自由的坚定拥护者,“没有人比我更相信宪法第一修正案。”

  但他同时指出,如果有记者“举止失常”,他就会停止和媒体交流。

  “我会说谢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到来,我要走人了。其他记者也不会对搞事情的人太友好的。”特朗普说。

  16日,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作为对法庭的回应,我们将暂时恢复该记者的通行证。我们还将进一步制定规则和程序,确保今后的新闻发布会公平有序。白宫里一定要有礼仪。”她同时指出,法庭明确表示,宪法第一修正案并没有赋予个人进入白宫的绝对权利。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白宫 CNN 通行证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