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个税改革将带来征管模式转变

2018年11月19日15:1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个税法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国家税务总局有关司负责人18日表示,个税改革带来了征管模式的转变,未来涉税专业服务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将更广阔。为主动适应改革形势和市场的新需求,建议积极推动三个转变,即从重企业纳税人向企业纳税人和自然人纳税人并重转变、从提供通用型纳税服务向满足个性化需求转变、从传统模式向“互联网+”转变。

文章关键词:个税改革 征管模式 国家税务总局 通用型 个性化需求 纳税人 纳税服务 市场发展 自然人 企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个税改革成效显著增强百姓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我国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新一轮个税改革是由原来完全分类征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征收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国个税制度向更为公平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 个税改革成效显著增强百姓获得感

    “十三五”期间,我国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认为,新一轮个税改革是由原来完全分类征收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征收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我国个税制度向更为公平的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五年7.6万亿元!减税降费力度前所未有

    其中仅2019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就有2.36万亿元,占当年GDP的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个百分点。2017年到今年8月底,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持续扩大,累计算下来减少了超过15亿元的税费负担。

  • 【让“十三五”告诉“十四五”系列述评】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

    “十三五”这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的5年。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开展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

  • “十三五”深化税制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建立税种科学、结构优化、法律健全、规范公平、征管高效的税收制度。——实施结构性减税,增值税改革通过降税率、扩范围、调结构作用于产业结构和经济治理。

  • 老百姓“钱袋子”更鼓了(“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夏去秋来,河北省内丘县北赛村的酸枣种植林里,一株株一人多高的酸枣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果实,像一串串喜庆的小灯笼。“十三五”期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实施,我国农村居民、中西部居民收入水平持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比值由2015年的2.73缩小到2019年的2.64。

  • 税制科学 办理高效 流程便捷——首次个税汇算完成彰显我国税收治理能力提升

    题:税制科学 办理高效 流程便捷——首次个税汇算完成彰显我国税收治理能力提升 在广西,南宁市兴宁区税务局设立个税汇算申报邮寄受理点,5位纳税人采取邮寄方式申报并顺利退税,满足了纳税人多样化个性化申报需求。

  • 首次个税年度汇算工作完成

    (记者王观)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6月30日,为期4个月的我国首次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顺利结束。专家认为,此次个税汇算不仅让数千万自然人纳税人收获了个税改革“红包”,也彰显了国家税收治理能力的提升,是税收治理能力向现代化迈出的坚实一步。

  • 从三家“链上”企业看减税降费红利(深度观察)

    新增的桁架机器人生产线投入使用后,瑞迪的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对下游企业有了让利空间,部分产品让利还超出税率调整幅度。与其下游客户积极协作,共同降低成本  走进湖南蓝思科技公司的浏阳南园工厂,你一定会被一间间“小房子”吸引。

  • 史上首次!个税开始多退少补,有人退税6000多元

    3月31日,黑龙江、上海、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西藏、宁夏、宁波、厦门、青岛等14个省市个税年度汇算手机办税功能开通。也就是说,年度汇算申报后,如果你需要补税,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补缴税款,否则将面临每日万分之五加收滞纳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