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女子欲请消防救宠物猫 放火烧自家房子获刑1年

2018年11月20日07:34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广州日报讯 家在广州市农林下路的一位宠物猫主人,为了让消防出动云梯拯救被卡在高楼墙外的爱猫,竟然放火把自家房子烧了。记者近日从越秀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女子因放火危害公共安全,被判一年有期徒刑。

  爱猫被卡十楼外墙

  无力救援心急如焚

  2016年12月,郑某饲养的一只白色小猫从家里偷溜了出来,不小心卡在了10楼墙外的煤气管道夹缝里,动弹不得。郑某着急寻找了3日,终于发现了困在墙外的爱猫,但没办法把它救出来。

  心急如焚的郑某找到了物业管理处,物管称没有办法进行高空作业。第二日,郑某又找到当地派出所,想请求民警帮助,警察建议拨打119求助。郑某打通119火警电话,消防队表示只有火灾情况才能出动云梯。

  郑某非常气恼,但一时也找不到其他人能够帮她救猫,可是火警电话里的一句话让她多留了一个心眼:只要起火了,消防就会来。

  精神正常故意放火

  被判有期徒刑一年

  郑某回到家后,翻找出一些旧衣物和报纸,拿到阳台上,用打火机点燃了报纸。很快,火苗一下子就蹿高,阳台上浓烟滚滚,郑某关掉电闸,拨打了119火警电话。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控制火情,避免了火灾的进一步蔓延。郑某家的阳台墙面全部被火烧黑,客厅有衣物燃烧残留物。该栋楼高29层,是住宅、商业综合体,人员众多,如果没有及时报警,火灾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

  检察官通过审查证人证言、物证书证、鉴定报告,确认郑某作案时精神正常,目的是为了救自家的猫,而故意点燃报纸和衣物引发火灾。本案中,因郑某放火行为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且其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2017年8月,郑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郑某的行为令人匪夷所思,结果不仅烧毁了自家,也危及了公共安全,触犯了刑法。

  检察官提醒,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选择正确的方式解决,万不可一时冲动做出过激行为,否则不仅给自己带来伤害,还可能危及公共安全而面临牢狱之灾。

文章关键词:宠物猫 燃烧残留物 女子 公共安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线上宠物经济崛起

    其实,不只是作为“国民团宠”的狗和猫,鸽子、观赏鱼、仓鼠、羊驼、爬虫、乌龟等宠物同样备受关注。今年“6·18”促销期间,抖音宠物主播“汪小隐严选”与宠物垂直电商E宠合作,直播带货金额达208万元,累计观看总人次近百万。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宠物行业能够保持年均15%以上的增速。

  • 河南郑州:“萌宠”助力夜经济

    七月上旬开始,位于河南郑州的“夜猫市集”为夜经济增添了许多“萌”元素。在“夜猫市集”上,一名女孩在直播自己领养的宠物猫(7月29日摄)。这是在“夜猫市集”上拍摄的宠物猫装饰品和玩具(7月29日摄)。

  • 中国人年货升级:品质正取代价格成第一考量

    题:中国人年货升级:品质正取代价格成第一考量 中新社记者挨个走访行包车间后发现,鲜花、酒品、海鲜、特产、车厘子等成为打包回家的年货主流。无论是年货流通环节,还是终端柜台环节,中国人下单的年货正在升级。

  • 小偷半夜设陷阱抓走三千元宠物猫 监控拍下全过程

    大象新闻记者 张亮/文视频 张霓/剪辑10月27日凌晨3点35分,位于信阳市浉河区人防胡同的一个监控完整记录了一名男子偷猫的全过程

  • 中国首只克隆猫回家 主人:跟普通猫没区别

    对于媒体的采访,黄雨多多少少已经有些戒备,关于自家猫的话题,他也不愿多谈。”  在黄雨看来,即便没有外人猜想的种种羁绊,他也可以为了克隆自己的宠物猫花费25万元。

  • 国家卫健委:出台动物伤害救治标准非常必要

    昨天(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在西安举行2019中国动物伤害救治论坛。在2019中国动物伤害救治高峰论坛上,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发布了《外伤后破伤风预防规范》《蛇伤救治规范》等12份动物伤害救治标准。

  • 女子乘火车拒绝安检称怀孕 母亲听后一巴掌打过去

    女子乘火车拒绝安检:我怀孕了!母亲听后一巴掌过去!真相却让所有人傻眼…

  • 38万克隆宠物狗?专家认为没必要

    近日,在抖音、哔哩哔哩、小红书等网络分享平台上,有不少网友分享了克隆宠物的日记、视频,有网友在看过分享内容后留言称,想借宠物克隆让自己的宠物永远陪在身边。在宠物克隆风靡的同时,有网友认为,用这种方式让死去宠物的“生命”延续是件好事,也有网友认为,就算是克隆了模样,但是记忆是无法克隆的,是浪费钱。

  • 中国宠物消费市场规模达1700亿元 年轻人是主力军

    作为一个负责的宠物主人,龙女士对小宠物的照顾已经细致到了牙齿,磨牙齿的、薄荷叶等物品买了一箱。宠物保健药品当中,皮肤疾病除寄生虫药、肠胃药、眼药水的价格,大部分都在50元以上,有的比人类常规药物贵了不少。

  • 匈牙利举办宠物猫展

    这是3月16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宠物猫展上拍摄的参展猫。这是3月16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宠物猫展上拍摄的参展猫。这是3月16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宠物猫展上拍摄的参展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