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高速153处区间测速上岗 “降速神器”可实时抓拍各种违法

2018年11月22日15: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11月22日,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对社会发布,全省高速公路153处区间测速系统即日起全部启用,并公布了具体的点段位置、限速值,提示群众保持安全车速,平安出行。

据悉,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规划建设197处区间测速系统,153处区间测速已建设完成并经质检部门检测合格开始启用,基本覆盖全省高速公路,“降速神器”一专多能,实时抓拍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将对违法车辆形成有效震慑。

今后,看到电子眼降车速、过了电子眼就一路狂奔的“潜伏快车手”、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车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手持电话、大车占道等违法车辆将无处遁形。

“潜伏快车手”浮出水面

11月1日8时03分,一辆豫KJY678黑色轿车在郑州机场高速21公里东半幅经过第一个电子眼时车速为104公里/小时,8时07分通过机场高速11公里处电子眼时车速为109公里/小时,经过两个电子眼时的车速均不超速,但该段区间测速系统显示该车平均速度159公里/小时,超速32%。这是典型的“潜伏快车手”:看到电子眼降车速,过了电子眼就一路狂奔……全省高速153处区间测速严查“潜伏快车手”!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依法查处

11月20日8时36分,一辆豫BD5N32白色面包车在连霍高速开封段517公里北半幅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被电子眼依法抓拍查处。该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依法将处200元罚款,记6分。

大车违法占道被抓拍

11月22日3时05分,一辆豫A8066R红色货车在京港澳高速漯河段758公里东半幅违法占用超车道,被电子眼依法抓拍查处,依法对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处200元罚款,记3分。

不系安全带难逃法眼

11月13日16时34分,一辆豫A8P609面包车在连霍高速开封段498公里北半幅快速行驶中,驾驶员没系安全带被电子眼拍个正着。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依法将处200元罚款,记2分。

开车打电话被实时抓拍

11月1日7时41分,一辆豫PC0071白色轿车在郑州机场高速21公里东半幅以116公里/小时的速度快速行驶中,驾驶员一边开车一边打着电话,殊不知这样分心驾驶被电子眼抓拍正着,对其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依法将处200元罚款,记2分。

11月20日17时48分,一辆豫AW08N0灰色轿车在郑州机场高速11公里东半幅以79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中,驾驶员一边开车一边打着电话,打电话中车辆从一个车道偏进另一个车道,差点与该车道行驶中的车辆刮蹭,情况非常危险,对其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依法将处200元罚款,记2分。

……

这是启用的河南高速公路153处区间测速电子警察实时抓拍的交通违法情况,该系统不仅可以实现查处超速的“潜伏快车手”,还可以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驾车不系安全带、开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大车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让群众驾车出行更平安!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速 区间测速 实时抓拍 违法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