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三入火场救人的信阳籍烈士李道洲获“武汉市见义勇为英雄”称号,家属获奖50万元

2018年11月26日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11月22日,武汉市第十五次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河南信阳籍烈士李道洲获“见义勇为英雄”称号,家属获颁奖金50万元,这是武汉市颁发见义勇为奖金的最高纪录。

  消息  信阳籍烈士李道洲获“武汉市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11月25日,河南商报记者从信阳籍烈士李道洲的父亲李春旺处获悉,李道洲获“武汉市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李春旺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当天他受邀到现场领奖,李道洲所在部队的战友也去了现场。

  据了解,11月22日,武汉市第十五次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大会表彰了1名见义勇为英雄、5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18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其中,会议追授救火英雄李道洲“武汉市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向见义勇为英雄李道洲的家属颁发50万元奖金,这是武汉市颁发见义勇为奖金最高纪录。

  而在此前,2018年3月5日,驻鄂空降兵战士李道洲被批准为革命烈士。共青团武汉市委同时追授李道洲“武汉青年五四奖章”。2018年3月15日,共青团河南省委追授李道洲同志“河南省见义勇为青年英雄”荣誉称号。

  回顾  英雄三入火场牺牲,被发现时还保持着救人姿势

  2018年3月3日,武汉某小区突发火灾,河南籍空降兵李道洲先后两次冲入火场内,把火场里的两位老人背了出来。

  此时他已经被烟火熏烤得站立不稳,不断地大声咳嗽。为了救老人的女儿,他第三次冲进了火场。

  但这一次李道洲再也没有出来。直到第二天凌晨3点,搜救人员才发现了两人的遗体。此时,李道洲还保持着救人的姿势。

  李道洲闯入火场救人的当天,父亲李春旺沉默地彻夜守在救火现场,直到次日凌晨,李道洲的遗体被发现。

  李道洲的英勇事迹感动了无数人,事情发生后,武汉当地居民自发前往火灾现场,吊唁英雄,为其献花。

  当时接受采访时,李春旺说,他为儿子自豪,他也拦不住儿子,“如果能重来,我会和道洲一同冲进火场。”

文章关键词:见义勇为英雄 李道洲 李春旺 火场 信阳籍 空降兵 最高纪录 咳嗽 青年英雄 革命烈士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发文明确见义勇为人员奖励 至少奖励3000元

    (三)相关费用不在保险支付范围或者见义勇为负伤人员未参加工伤保险、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应当由见义勇为发生地县级财政予以支付。对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的,公办幼儿园应当优先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应当就近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

  • 兰考两学生救落水女孩溺亡 被认定见义勇为

    4月24日从河南兰考县官方人士处获悉,兰考救人溺亡的两名男孩已被认定为见义勇为,县里将举行表彰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