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兰考两学生救落水女孩溺亡 被认定见义勇为

2019年04月24日16:0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4月24日从河南兰考县官方人士处获悉,兰考救人溺亡的两名男孩已被认定为见义勇为,县里将举行表彰会。

  据兰考县公安局4月20日通报,当日14时56分,该局接到报警:兰东干渠谷营段有人坠河。接警后,该局立即出警施救。经初查,当日14时许,谷营镇某村刘某(女,11岁)在兰东干渠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后溺亡),附近玩耍的曹某(男,12岁)、崔某(男,17岁)施救过程中溺亡。

  通报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不过,目前官方尚未通报调查结果。

  @平安兰考 图

  4月24日,兰考县官方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县里已将曹某、崔某行为认定为见义勇为,并报到省里,县里也将举行表彰会。曹某、崔某都是学生。

  与刘某同村的村民告诉澎湃新闻,刘某跟着姥姥生活,曹某家与刘某姥姥家相邻,崔某是别村的;目前,刘某父亲很悲伤,不愿接受采访,但其家人表示一辈子会记得这份恩情。

  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成立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负责见义勇为的确认;县级人民政府对事迹突出,在本行政区域内有重大影响的见义勇为人员,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给予五万元以上奖励。

  条例还规定,省人民政府对事迹突出,在本省范围内有重大影响的见义勇为人员,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并给予二十万元以上奖励;对事迹突出,在本省范围内有较大影响的见义勇为人员,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给予十五万元以上奖励。

文章关键词:见义勇为人员 刘某 学生 崔某 曹某 见义勇为英雄 女孩 干渠 兰考县 初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事迹突出奖10万+、子女入学享优待…郑州发文为见义勇为撑腰

    郑州市行政区域内发生的见义勇为行为,以及郑州市公民在郑州市行政区域外被确认为见义勇为的,均适用《办法》,但行为发生地予以奖励和保障的除外。县(市、区)人民政府对事迹突出,在本行政区域内有重大影响的见义勇为人员,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给予5万元以上奖励。

  • 郑州发文明确见义勇为人员奖励 至少奖励3000元

    (三)相关费用不在保险支付范围或者见义勇为负伤人员未参加工伤保险、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的,应当由见义勇为发生地县级财政予以支付。对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的,公办幼儿园应当优先接收;义务教育阶段,应当就近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

  • 男子阻止性侵案被咬掉耳朵 嫌疑人在逃

    近日,时尚界大V李浩铭在微博爆料,因自己阻止一起性侵案,被嫌疑人咬掉三分之一的耳朵。律师告诉荔枝新闻,李浩铭可申请见义勇为,如果嫌疑人始终未归案,被救助女孩应当给予适当补偿。

  • 保安纳入见义勇为范畴是善治回归

    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广州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办法》,其中规定,保安员、辅警、治安联防员、交通协管员等负有约定义务的人员,与违法犯罪分子英勇搏斗或者实施抢险、救灾、救人行为,应当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 各地认定见义勇为标准不一 媒体:亟待出台"国标"

    见义勇为认定标准不统一,一方面容易挫伤见义勇为者的积极性,导致其得不到应有的奖励和保障,造成“流血又流泪”。有关部门应认真总结地方实践经验,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建议,寻找最佳平衡点,尽快制定出台“国标”,更好地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