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政务舆情 > 正文

预警期间暗访发现管控落实不利,两乡镇政府被约谈

2018年11月28日11:5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11月27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针对11月1日-5日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暗访荥阳市崔庙镇、新密市岳村镇发现落实管控措施不到位等情况进行约谈。

image.png

(约谈会现场)

image.png

(被约谈方)

现场检查图片

image.png
image.png

郑州市暗访问题

  为保障11月1日-5日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措施的落实,11月3日,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对郑州中原区、荥阳市、新密市进行了暗访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一、施工工地扬尘污染

  暗访组检查发现荥阳市、新密市存在多个施工工地开挖无抑尘措施,大面积裸露黄土没有进行覆盖;拆迁建筑垃圾长期堆放未覆盖,扬尘随风飘散;运送渣土道路未硬化,积尘深厚,无处下脚,大车经过尘土飞扬、狼烟四起,扬尘污染严重。

  1.中原区陇海西路和新田大道交叉口,沿陇海西路管网线性工程污染现状;

  2.荥阳崔庙镇徐老庄村拆迁工地污染现状;

  3.新密市岳村镇政府对面工地污染现状;

  4.新密市岳村镇双井村工地污染现状。

  二、露天矿山污染问题

  暗访组检查发现荥阳市、新密市采石场,长期开采,大多没有进行修复,山石裸露、千疮百孔、满目疮痍;开采过程没有采取湿法作业等抑尘措施;矿山道路积尘深厚,扬尘随风四散,污染严重。

  1.荥阳市崔庙镇天瑞水泥厂附属矿山(王家店村)污染现状

  2.新密市岳村镇竹竿园村后山露天矿山污染现状

  三、企业和焚烧垃圾污染

  暗访组检查发现荥阳市崔庙镇河南一建荥阳装配式建筑公司车间没有无组织排放收集设施,切割、焊接车间无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措施;厂区东南角大量建筑垃圾和生产废料无序堆放,没有采取“三防”措施,生产区废水排放至垃圾堆放的坑塘内,气味刺鼻,大气和水污染严重。在荥阳市 034 县道和塔山路交叉口东北角加油站隔壁,发现有数名环卫工人集中露天焚烧垃圾,狼烟四起,气味难闻,造成大气污染严重。

  1.河南一建荥阳装配式建筑公司污染现状

  2.荥阳市 034 县道和塔山路交叉口焚烧垃圾污染现状

  郑州市环境污染攻坚办要求,针对《郑州市暗访问题汇总》中发现的问题,对达不到八个百分之百的工地和预警管控期间停产、限产不达标工业企业,一律停工、停产,并按要求限期高标准整改到位,不得一停了之;并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

  同时倒查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切实把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现场,被约谈方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督导力度,切实做到将整改落实到位。


文章关键词:预警 暗访 管控 乡镇政府 约谈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面暂停!Ⅱ级响应!涉及河南12个省辖市!

    根据《河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要求,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建议以上12个市(区)于22日中午12时开始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及Ⅱ级响应。全市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 停止室外电焊、喷涂、粉刷、切割、护坡喷浆等作业。

  • 河南发布橙色预警!涉及12个省辖市(示范区)

    受高湿静稳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将迎来新一轮污染过程。为削减污染峰值、降低污染程度、缩减污染过程,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 今冬首个暴雪预警发布!内蒙古河北等地局部有暴雪

    11月17日起,我国中东部大范围强雨雪来袭,这是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为此,中央气象台于今天18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这也是今年冬天的首个暴雪预警。

  • 紧急!大暴雨大暴雪!大风+降温!河南连发16条预警...

    全省有分散性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天(17日)全省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吉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10~30毫米)。

  • 人民空军成立71周年 | 向“空天一体 攻防兼备”战略军种迈进

    今天(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71周年纪念日,从此,一代代空军官兵艰苦奋斗、搏击空天。随着国产新型武器装备不断进入空军作战序列,空军战略打击能力、战略预警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战略投送能力迈出坚实步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