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湖南高速公路ETC用户突破300万

2018年12月11日20:4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长沙12月11日电(记者史卫燕)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湖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数量目前已突破300万大关,占全省汽车总量的近四成。

  据了解,随着智慧出行的发展,ETC成为了广大车主出行的首选。安装了ETC的车辆在经过收费通道时便可轻松实现不停车支付通行费。

  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10月全面推广以来,湖南高速已完成了ETC专用车道的建设和改造。截至今年10月底,湖南省联网区域内共有收费站448个,ETC专用车道1027条,覆盖率为100%。在所有用户中,客车用户占比最高,达98.38%。

  目前,湖南高速公路通行费一半以上源于ETC,同时ETC和移动扫码支付的收费占比还在持续增高,预计2019年ETC和扫码支付等非现金收费占比将突破70%。

文章关键词:ETC 湖南高速公路 通行费 专用车道 联网收费 车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收到以下短信马上删除,千万别点开!

    4月30日,东莞市常平镇李小姐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称其办理的ETC需要认证,让她点击一个链接完成认证。近期,有不法分子自称ETC工作人员,打着“认证失效”“办理到期”的名义,向车主发送附带“认证”链接的诈骗短信。

  • 扩散!收到以下短信马上删除,千万别点开!已有多人中招

    很快陈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验证码短信,便按照下一步提示在网页内输入了验证码,银行卡里的3万元立刻被盗刷,陈女士才察觉被骗。4月30日,东莞市常平镇李小姐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称其办理的ETC需要认证,让她点击一个链接完成认证。

  • 好消息!今天零时起,这类车走高速从洛阳去济源免费

    8月14日,记者获悉,从8月14日零时起,悬挂豫C牌照、安装ETC车载设备的9座(含)及以下小客车,走高速从洛阳去济源免费通行。除了目前的洛阳绕城高速公路(即由二广高速、连霍高速、宁洛高速组成的闭环),二广、连霍高速立交桥至吉利孟州站段,新增二广高速济源东收费站至吉利孟州站段和菏宝高速济源南收费站至二广高速段。

  • 重磅!8月14日起洛阳高速免费通行范围扩至济源

    8月14日0:00起,洛阳高速免费通行范围扩展至济源,新增二广高速济源东收费站至吉利孟州站段和菏宝高速济源南收费站至二广高速段。与此同时,新规还取消了车辆免费通行需在固定收费站上下站的限制,今后符合条件的车辆免费通行无论上下站,只看路段。

  • 全国高速要再次免通行费了?交通运输部回应

    今日,交通运输部举行7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有关情况。至2020年12月31日,上述车辆未安装ETC车载装置或者安装ETC车载装置未预约的,经出口收费站查验符合条件,也可免收车辆通行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