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吃货地图:中国每周从沙特进口6000吨虾

2018年12月13日10: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图片来源:摄图网

  盛产“黑色黄金”的沙特正向中国积极输出一种新的贸易品种:冷冻虾。

  沙特国家水产养殖集团(National Aquaculture Group)首席执行官Ahmed Al-Bala '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自上周以来,这个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已经向中国运送了6000吨甲壳类动物,而到今年年底,沙特对中国的虾出口应该会超过3万吨。而国家水产养殖集团也是沙特唯一一家向中国出口虾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以水产贝类为代表的新兴贸易仅仅沙特试水的其中一步。根据彭博报道称,为了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并发展新的产业线, 沙特阿拉伯正在中国水域试验捕虾。

  沙特通讯社上月报道称,根据中沙两国政府去年11月签署的一项协议,到2020年,沙特虾的出口量可能会跃升至8万吨,产生20多亿里亚尔(合5.33亿美元)的收入。

  据UCN国际海产资讯报道,今年,广东恒兴集团也将开启总投资额3亿美元的水产养殖项目。集团正在同沙特阿拉伯政府谈判,如果建设落成,这将是全球史上最大的单笔投资水产养殖项目。

  早在今年5月份,中国驻沙特阿拉伯使馆经商处就称,沙特环境、水资源和农业部次大臣艾哈迈德·伊亚德此前接受采访时对外表示,沙特全国共有96个水产养殖项目,总投资超过80亿里亚尔(约合21.3亿美元),其中74个项目正在运营,22个新项目已分批次陆续上马。

  水产养殖业是该国《2030愿景》框架下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目标是在2022年实现年产值10万吨,拟在保证本国市场消费的条件下进一步扩大对美国、韩国、欧洲国家和部分阿拉伯国家的出口。

  据沙海关统计,该国目前每年对外出口鱼虾类水产养殖产品3.7万吨,总价值接近10亿里亚尔(约合3.7亿美元),其中亚洲是其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年出口量高达3.5万吨。

  中国是亚洲对虾类消耗最多的国家。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oo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的数据显示,尽管中国是该地区最大的海产品生产国之一,但由于疾病和恶劣天气,近年来中国的海产品产量一直停滞不前。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周明明

文章关键词:吃货 中国出口 沙特阿拉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数据由负转正!吃货们,这回咱可立功了

    据商务部监测,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中,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上海:5月5日,微信支付携手上海超百个品牌、千家连锁门店,共同发放总值20亿元城市消费券,涵盖餐饮、零售、酒旅等多个行业。

  • 广州公园湖内惊现巨型“食肉水怪”?缉拿归“岸”!

    “正主儿”的真面目 公园介绍 这三条鳄雀鳝都交由专业人士处理 鳄雀鳝是淡水肉食类鱼种,原产于美洲地区,在中国属于外来入侵物种,几乎没有天敌。

  • 女白领点外卖忘了拿,第二天上班看到这幕吓哭:满地都是

    各式各样的美食纷纷闪亮登场 ……小龙虾有多美味 吃过的人自然懂得它的不一样 几天前 浙江一名女子就因为嘴馋想吃小龙虾 在点了外卖 

  • 夏日美食季来了 送你一份安全饮食小贴士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的厨师在龙虾狂欢节现场烹制小龙虾。在烹饪小龙虾的时候,高温烹饪消灭寄生虫;口味上不要过辣,一次性不宜吃得过多,以减少对肠胃的刺激,尤其是肠胃功能不全的人更要慎食。织纹螺尾部较尖、细长,外壳颜色为紫褐色或红黄色,螺肉为淡黄色。

  • 机器人送货 助力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在粤西山区的化州34个自然村,最近来了特殊的“客人”,它的到来让山区里村民的生活跟大城市实现了无缝接轨。化州的这条智慧物流快线,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让大众下单买的农产品会更新鲜更美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