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驱寒问“暖”⑧:温度“达标”效果不达标 供暖不热根源究竟在哪?

2018年12月14日14:19  来源:映象网

5034

冬天已经来临,又一个供暖季开始,供暖一时间又成为了郑州市民的热议话题,网上各地关于供暖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供暖第一天,不少居民家中暖气不热”、“‘蹭暖费’引热议:不用暖气却要缴三成暖气费,“蹭暖费”该不该交?”等等。生活在郑州的您对于今年郑州供暖有什么问题亟待解决,有什么投诉和建议?

对此,映象网派出记者并开通24小时热线,针对郑州市供暖问题开设专题,为您驱寒问“暖”,和您聊聊郑州供暖的这点事,记者跑腿为您解决关于供暖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如您遇到暖气问题,记者将第一时间沟通采访,通过稿件反映百姓诉求,同时积极协调各供暖部门解决您的实际困难。

问暖24小时热线:

映象网记者邱延波:18638572785

映象网记者王韶卿:17896718869

映象网记者胡威:13071059207

映象网讯(记者 胡威)冬天已经到来,郑州市的气温早已降到了零度以下,然而气温一再的下降,市民最关心的供暖却始终没有“热”起来,近日,文化路90号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家属院的一位居民向映象网记者反映,小区供暖至今一直不热,家里老人和孩子该如何挺过这个冬天。

【居民反映】16度室温被告知达标,睡觉却要盖两床被子

“这个小区我们住了有9年了,自从几年前热力公司统一控制供暖以后,供暖效果就一直很差”,该小区居民向映象网记者这般说道;“刚开始供暖不热那会儿,我们找热力公司反映,他们给的解释是管道老化,但是文化路主管网修建改造了也有两年多了吧,我们小区里底下的管道也全都改成地上的了,咋可能还是管道问题,后来我们找了水电工,人家就说这咋可能热呢,进小区的水温就只有30度”。

“热力公司的人也来我家了解过情况,他们测了测温度说,室内温度16度符合国家标准,是正常的;我们这个小区几乎家家户户都是有老人,有孩子的,我们老百姓关心的是热不热,你说温度符合标准,但实际情况是睡觉要盖两床被子,供暖问题不还是存在嘛”。

【小区水电科】供暖问题一直有,找原因还需问热力公司

在了解了居民供暖具体情况后,映象网记者来到了该小区水电科咨询了供暖问题。水电科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供暖问题已经不是一年两年的事了,因为是热力公司统一控制,他们也不了解情况,具体原因最好还是找热力公司去了解。

【热力公司解释】热源不足,供暖用户增多导致供暖偏凉

随后映象网记者拨打了热力公司客服热线反映了该小区的供暖问题,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说道,国家规定的供暖标准为18度上下两度,由于今年供暖情况普遍偏凉一些,因此室内温度16度是达标的;至于今年供暖偏凉的原因,热力公司员工解释道,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是由于雾霾天气太严重,政府加大了对环境治理的力度,导致提供给热力公司然气的量变少了,因此,今年室内温度大都在16、17度。另一方面原因是由于今年供暖用户的增加量很大,燃气量供应变少,供热用户量增多,导致供暖温度大幅下降。映象网记者随后询问是否有针对供暖问题的改善方案,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政府的任何通知,不过公司的领导正在积极针对热源紧张的问题与相关部门协调。

针对热力公司热源不足,供暖不热的后续解决进展,映象网将持续关注。

文章关键词:驱寒问暖 温度 达标 供暖 不热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