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800克“巴掌”婴儿跨省送医 已抵京接受治疗

2018年12月15日09:57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原标题:重症婴儿跨省送医 在京救治 多方联动开辟绿色通道 网友纷纷留言祝福打气 目前治疗仍在继续

  前天,一条“重症婴儿进京急救,请让出生命通道”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并被广泛转发。消息称,河南一名出生仅800克的早产儿感染罕见病菌,病情危急,在医生建议下转运至北京治疗。前天下午,专业医疗转运车带着患儿,在其家属及医护人员的陪同下,从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出发奔赴北京。一路上,北京警方以及市民主动避让,给婴儿开辟绿色通道。前天23点左右,婴儿到达北京八一儿童医院,目前已经住院接受治疗。

  婴儿已入院治疗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八一儿童医院,此时女婴已经入院接受治疗。因为感染严重,情况依旧十分危险。在医院,婴儿的家属介绍,这名重症女婴清媱出生于今年9月10日,其母亲怀孕25周时因羊水早破早产,属于极早早产儿。这名体重仅仅800克的“巴掌”婴儿一出生就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由于她存在肺部感染严重纤维化、支气管严重发育不良、心脏动脉导管未闭,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ICU),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由于感染严重,清媱从南阳市中心医院转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其间经历了三次抢救,每一次都惊险异常。因其肺部感染严重,当地医疗技术有限,清媱需要再次转院,赴北京八一儿童医院接受治疗。在医院的帮助下,带有专业设备的急救车载着婴儿一路北上求医。

  跨省送医多方联动开辟绿色通道

  前天下午,急救车带着清媱走陇海高架从圃田站上高速,沿京港澳高速一路北上。当天下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沿线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八、三、九、四支队警车一路保通,开辟“应急绿色通道”,并提醒京港澳高速郑州到北京段的通行车辆为急救车让行。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官方微博消息,冀豫省界已预留绿色通道确保车辆顺利通过,沿路交警也已准备好保障工作。历时8个多小时,患儿抵达北京。北京警方随即发布消息,更新车辆位置,并提示市民进行避让。网友看到后纷纷转发,并留言称“会给孩子通畅的求生路”。很快,救护车一路驶到北京八一儿童医院。到院后立即办理了入住,并进行检查。

  记者了解到,在救护车进入北京市界时婴儿出现了病情恶化的情况,救护人员紧急进行了20多分钟的抢救,她的情况才得以稳定。“希望孩子能好起来”、“孩子加油”,北京网友纷纷留言给婴儿祝福打气。目前,婴儿的治疗仍在继续。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首席记者 张静雅 文并摄

文章关键词:婴儿 治疗 巴掌 儿童医院 肺部感染 高速交警 ICU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反复抱摔亲生儿致其死亡:我想这不是人 而是鬼

    她给出的理由匪夷所思……  近日,曲靖中院以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只有1个多月大的婴儿,就这样被连续在地上摔了多次……听见孩子哇哇大哭,张某又用脚去踩孩子,具体踩了多少脚,她也记不得了。

  • 婴幼儿水育是过度宣传 专家:3月龄以下幼儿应避免游泳

    不久前,湖南株洲一名刚满月的婴儿在家人监护下,使用脖圈游泳窒息身亡。据婴游馆馆长介绍,因为来游泳的孩子比较多,必须提前预约时间,每个时段最多接待六组家长和孩子。王蕊告诉记者,选择让女儿小萌学游泳,主要是因为此前没给她报过任何早教和运动班。

  • 婴儿在家人监护下游泳窒息身亡,痛心!专家提醒:这三大问题要注意

    近日,湖南一名刚满月的女婴在外婆和母亲的监护下在家中戴脖圈游泳。女婴父亲回家时发现孩子脸色苍白、不哭不动,家人这才觉察异常。然而因缺氧时间过长,女婴最终不幸离世。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K”形经济复苏加剧贫富分化

    美国当地时间29日公布三季度GDP按年率大增33.1%,白宫经济学家拉沃格纳(LaVorgna)称赞这代表着美国经济的“V”形反弹。但实际上,美国经济正在上演的是一场“K”形复苏,远没有数据看上去那么乐观,反而意味着经济和社会更大的分化。

  • 深耕行业+科技助力!道恩股份致力做全球高分子材料领域引领者

    10月30日,新动能·新烟台“云端聚焦制造业创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走进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其转型升级,瞄准全球高分子材料领域引领者的发展壮大之路。深耕产品、开拓市场,“道恩制造”在行业内打开了知名度,连续多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 杭州监控抓拍到惊险一幕,驾驶员竟是仅8个月的婴儿……

    10月17日16时58分许,杭州富阳交警在日常视频巡查中发现了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在百川街高远路一辆浙A车牌黑色小轿车的驾驶位上竟是一名脸庞稚嫩的孩子在开,孩子手握着方向盘一副很开心的样子。从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车内,一名小孩坐在主驾驶的位置,手握方向盘在开车。

  • “栽倒了还护着孩子,俺们要给他请功!”

    安徽蚌埠禹会区某小区 一居民楼20层发生火灾 现场火势凶猛 蚌埠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出警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 

  • 气管被卡异物,40秒救回婴儿,她用了这个方法!

    近日,贵州一家火锅店内,上演了一场“生死救援”,一名约6个月大的婴儿吃东西时被卡住,很快嘴唇发乌,哭声和意识都在逐渐消失。1.用手部的虎口卡住孩子的下颌,把孩子翻转过来,脸部朝下,让孩子骑坐在大人的前臂上,并把前臂放在大腿上支撑,孩子头部低于胸部。

  • 暗访网络贩婴:中介两头骗 一个婴儿七八万

    在赵军面前,上官正义自称自己在上海做生意,结婚多年一直无子女,因此想“买”个孩子抚养。警方供图  经综合研判,为保证产妇及婴儿生命安全,专案组决定等待吴晓月生产、买卖双方交易后再收网。

  • 宝宝躺在电梯门口哇哇大哭,妈妈却转头冲进电梯内……

    这位年轻妈妈是住在小区里的孙甜,孙甜见老人嘴和手指颜色变紫,立即拨打了120,同时用背包挡住电梯门呼叫帮忙。先是在电梯里对老人做心肺复苏,几秒钟之后,孙甜觉得电梯里比较封闭,把老人移出电梯外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