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赴日游被要求交5万保证金 旅行社:跑路的太多

2018年12月17日10:1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5034

  华商报 图

  旅客:外甥女赴日游被要求交5万保证金?

  “30岁以下未婚女青年得交5万元保证金。”旅行社这么一忽悠,桑女士信了。

  65岁的桑女士在西安市大差市西安国贸大厦写字楼6楼的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报团去日本旅游,“9月23日交的团费,10月24日至31日我和外甥女一起去的。”桑女士说,报名一两天后,旅行社通知她交5万元保证金,“他们总经理王某说日本查得严,我外甥女是30岁以下未婚,怕留到日本找对象,必须交5万元保证金。”

  “9月29日我去旅行社签了归国质保金责任担保书,担保书上说打款到旅行社公司账号里,后来王某说银行退款太慢,让我交了5万元现金。”桑女士说。

  从日本旅游回来后,桑女士多次催问保证金什么时候退,“11月初旅行社说日本驻华大使馆很忙,他们将派人去北京办理销签,办好了就能退。我后来在别的旅行社打听了,都说现在日本游不要保证金,我也没多想。”桑女士说,12月初,旅行社通知她去取保证金。

  “12月12日,我去旅行社刚好在电梯口碰到了王某,他说管财务的人住院了,暂时无法退款,还说店内没人是因为正处淡季。我本来还想去西班牙,让他把这5万元直接充减团费,他答应了。”桑女士说,走到楼下王某突然反悔,称5万元有一半仍在北京,让她再交几千元西班牙费用。直到这时桑女士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旅行社:财务人员住院,月底才能退费

  昨日,在桑女士提供的归国质保金责任担保书上可以看到,保证金为每人5万元,汇款账户为陕西中旅假日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银行账户,旅行社应在客人回国并按规定上交护照销签后原路退还客人(担保人)支付的担保金,销签过程正常为20个工作日左右。担保书盖有旅游公司公章和王某姓名的印章。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陪同桑女士去该旅行社,王姓经理称财务人员因心脏病住院,12月31日才能退款。去日本旅游需要收保证金吗?“去日本跑路的未婚女青年太多了,我们吃了太多亏,得给自己留点后路。”王经理回答。

  旅游部门:如需保证金应由银行托管

  昨日,记者拨打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咨询投诉电话,工作人员称,国家已经发布了“关于规范出境游保证金有关事宜的通知”,不建议旅行社收取保证金,如果必须要收,游客可与旅行社协商,采取银行参与的资金托管方式,并签订由旅行社、旅游者、银行参与的出境游保证金三方托管协议。

  该工作人员提醒,不要以现金或现金转账方式将出境游保证金直接存入旅行社及其工作人员提供的个人账号,“去日本只要有签证就够了,不需要保证金。行程结束3个月内都可以拨打12301进行投诉,建议桑女士尽快投诉,不要过了处理时限。”

  昨日下午,桑女士已向12301投诉,工作人员称待桑女士证据上传完毕,会尽快转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文章关键词:旅行社 保证金 日本游游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旅部:加强冬季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

    文化和旅游部4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文旅部门加强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涉旅游领域的疫情防控,指导景区落实预约常态化机制。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要畅通“12301”“12318”等文旅市场咨询投诉举报渠道,用好旅游市场黑名单制度,指导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等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智慧景区”服务水平。

  • 这个冬季,旅游市场不寒冷

    11月26日,在乌鲁木齐县的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小朋友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滑雪。从产品来看,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均已推出滑雪跟团、自驾游、一日游等产品,此外,滑雪套票、课程教练等产品相比往年更加丰富。

  • 再也不用转机了!郑州3小时直飞云南德宏芒市

    记者从昨日在郑州举行的“七彩云南 美在德宏”航空旅游招商推介会了解到,每天一班的河南郑州—德宏芒市直飞航线已正式开通,市民到云南德宏旅游将更加方便快捷。作为独家执飞郑州直飞芒市的航企,昆明航空已于10月25日起正式开通每天一班的郑州—芒市航线。

  • 湖北全省旅行社复工率88.04% “惠游湖北”团队游人数同比增长近九成

    眼下全国各地秋色正浓,是旅行出游的好时节,虽然黄金周已过,但人们的旅游热情不减。在武汉欢乐谷、花博汇等“惠游湖北”活动的免票景区,这几天,纷纷迎来了万人规模的团队游客。

  • 湖北省旅行社复工率大幅提升 组接团游客逾760万人次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旅行社重新焕发生机、活力,旅行社组接团队业务量激增,有力带动了旅游市场全链条恢复发展。湖北省自8月8日开展“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以来,鄂西宜昌、襄阳、恩施、神农架、十堰等地成为组团游的重要目的地。

  • 文旅部最新通知!暂不恢复!

    10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正式发布。建立督导机制,必要时向重点地区、重点旅游企业派出工作组,切实加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 住酒店的人比去景区的人多 三亚“窝酒店”一族兴起

    记者连日来走访发现,很多高端酒店受到追捧,成为新型旅游目的地,不少旅客在三亚的行程就只是“窝”在一家酒店,或“窝”换不同酒店。”  此外,“窝酒店”一族还担忧节假日景区景点排队、户外阴晴不定、人扎堆地方不利疫情防控等。

  • 外媒:“十一”黄金周是中国复苏的最清晰信号

    观察者网·大橘财经消息, 近日,美国《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十一”黄金周提振遭受重创的旅游业》的报道。黄金周是在10月1日国庆节庆祝活动前后建立的年度购物和旅行狂欢节,也是自中国控制疫情以来的第一个重大假期。

  • 跟团游 选择更多样(假日观察)

    与特色主题游和深度体验游相结合的团体旅游产品,成为各大旅行社跟团游产品的主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人们出游的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小型跟团游让人更加注意“安心住、安心吃、安心游”。

  • 免费,8天!

    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此也提醒大家,自驾出行前要提前做好规划,特别是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不用扎堆等待免费、导致拥堵。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