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

2018年12月18日14:54  来源:郑州轻工业学院

5034

  2018年12月4日,教育部向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出《关于同意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函》(教发函[2018]136号),同意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这是学校建校41年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

  1977年,经国务院批准,我校开启了本科办学的历史。41年来,学校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紧紧抓住国家促进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实力不断增强:1998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1年成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签约共建高校;2018年被确定为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成功更名大学,是历代郑轻人的美好夙愿和共同追求,是全体师生员工埋头苦干、不懈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关心支持的结果,标志着学校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潮平两岸阔,风好正扬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郑州轻工业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和“朴实、扎实、务实”的轻大精神,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攀登新高峰、再创新辉煌,努力谱写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大学 轻工业 办学水平 学校事业 办学方向 开拓创新 高校 全面贯彻 不懈奋斗 建设单位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资价位表来了,你是什么段位?

    最近,人社部发布了企业薪酬调查信息,上海、广州、厦门等多地也发布了2020年工资价位。根据厦门发布的“分学历从业人员工资价位”,从工资总体情况来看,研究生(含博士、硕士)>大学本科>大学专科>高中、中专或技校>初中及以下学历。

  • 年薪可达70万,深圳招聘大学教师砸高薪

    近日,深圳大学招聘教师的薪酬引发热议,年薪可高至70万,引来众多名校毕业生参与竞争。”  对于目前收入,徐超并没有透露,仅表示:“深圳相当重视教育,目前老师待遇都很好,当然,公立学校正式编制很难考,竞争十分激烈。

  • 他们为何笑得那么开心?

    曾藏在桂黔交界大山深处 虽风景绝佳 却封闭、落后、贫穷 

  • 【每日一习话】风高浪急之时 我们更要把准方向

    习近平: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在今年多场多边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密集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回应时代之问,给出中国方案。“我们都在同一艘船上”,风高浪急之时,人类唯有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应对全球性风险挑战,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透过画面 听到笑声——新疆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

    日前,由新疆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新疆相册:一个都不能少——新疆脱贫攻坚的65个纪实故事”摄影展在网络上与全国观众见面了。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喀什地区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凯撒尔·买买提已经在这个小村庄工作了4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