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案”一审宣判,姚策正式回应:赔偿金额比预期低很多

2020年12月08日07:16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大象新闻记者 吴紫翼

  2020年12月7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件一审宣判,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姚策对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结果回应称,最终的赔偿金额比预期相比较低。

  在“错换人生28年”案件一审判决中,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需向原告支付近80万的赔偿金,对于姚策在9月份提出诉讼赔偿273万元来说,差距比较大。因此,姚策表示,赔偿金额和预期相比还是比较低,但他相信法律的公正和公义,也会始终保留上诉的权利。

  虽然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表示将服从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但在姚策看来,无论多少钱的赔偿金额,都无法换回他错失的人生和健康的身体。

  12月7日上午,“错换人生28年”案件一审判决出来后,大象新闻记者与姚策联系,他始终都处于休息的状态,由于现在姚策的癌细胞已经扩散至肺、骨伴全身转移,现在看来,病情逐渐加重的他,没有什么比治病更重要的了。因此为了缓解医疗费用的压力,姚策表示,对赔偿金额后期会申请先予执行。

  2020年对姚策来说是“奇幻”的一年,他表示,希望在2020年剩余不多的日子里,“错换人生28年”事件可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2021年全家可以回归平静的生活。

  此前据河南省高院官方微博消息,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郭希宽、杜新枝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赔偿姚策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0元;赔偿杜新枝因寻亲支付的交通费用1193.5元;赔偿郭希宽误工费6400元。

  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案,法院依法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61312.94元(已给付100000元,尚需给付261312.94元)。

文章关键词:姚策 一审判决 一审宣判 赔偿金额 淮河 错换人生28年 河南大学 医院 原告 误工费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错换人生”姚策养母:近期将在江西起诉医院,提出民事赔偿

    备受社会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案于12月7日一审公开宣判,患癌当事人姚策及亲生父母共获赔76万余元。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鼓楼法院)针对郭希宽、杜女士、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以下简称淮河医院),以及姚策诉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个案件,判处淮河医院共赔偿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76万余元。

  • 姚策生母回应一审获赔76万:将用于给姚策治病 关注后续的医疗

    12月7日,“错换人生28年案”一审公开宣判,患癌当事人姚策及亲生父母共获赔76万余元。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鼓楼法院)针对郭希宽、杜女士、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以下简称淮河医院),以及姚策诉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个案件,判处淮河医院共赔偿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76万余元。

  • 联播pro:雾和霾“赖着不走”,较强冷空气周末“清场”

    郑州今日限行:单号。

  • 错抱孩子28年案一审宣判,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需共赔偿76万余元

    2020年12月7日,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对原告郭希宽、杜新枝、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原告姚策诉被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两案一审公开宣判。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侵权责任纠纷案,法院依法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61312.94元(已给付100000元,尚需给付261312.94元)。

  • “错换人生28年”案二次开庭:涉事医院先予赔偿10万元

    今年2月,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母亲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儿子并非血亲,而是河南郑州的杜女士所生,杜女士的儿子郭威则是许女士的亲生儿子。两个家庭认为,正是因为“错抱婴儿”,导致院方1992年未能对刚出生的姚策进行乙肝病毒母婴阻断。

  • “错换人生28年案”再次开庭 患癌当事人将出庭 想见涉事医护

    9月24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多方获悉,“错换人生28年案”将于9月25日再次开庭,患癌当事人姚策将带病出庭。此前9月11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以侵权责任纠纷为案由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当天未宣判。

  • “错换人生28年案”江西患癌小伙首来河南 庭审结果尚未出来

    原标题:《“错换人生28年案”江西患癌小伙首来河南,庭审结果尚未出来》记者了解到,姚策此行除了携妻儿,还有岳父母,一行人计划在河南驻马店待三天,然后去洛阳看望亲人。

  • “错换人生28年案”将开庭,当年涉事的医生和护士有望出庭

    错换人生28年”案将在河南开封开庭。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最新获悉,当年涉事的医生和护士有望出庭。9月11日,姚策、姚策的生父生母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纠纷,将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 “错换人生28年案”在开封立案,姚策养母身体不适暂时退出诉讼

    7月23日,河南、江西两家一行五人(姚策治病未到现场)抵达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申请立案。据家属代理律师周兆成透露,7月23日,姚策养母许女士一家以及姚策生母杜女士一家5名当事人赶到了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所在地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准备起诉。

  • “错换人生28年”6名当事人致信联合调查组,请快公布调查结果

    内容包括:  请求依法公开并书面回复199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河南省开封市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实施方案》,以及《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情况》相关文件及资料。请求依法公开并书面回复199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河南省开封市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管理措施》、《医疗机构产科医务人员接种乙肝疫苗管理实施方案》、《医疗机构产科医务人员登记乙肝疫苗接种情况》文件及资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