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濮阳一中巴被当公交跑 站立的乘客“无依无靠” 公司:将实地体验

2018年12月18日16: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没有拉手、没有扶手杆,只有前方一个门,乘客站立在车厢内“无依无靠”,一个急刹车就会被摔倒。近日,有濮阳市民反映,濮阳市的22路公交车,一点也不像公交,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123

中巴车当公交车跑,车厢内扶手、拉手全无

12月17日上午10时30分许,大河报记者在濮阳市振兴路口站乘坐22路公交车进行实地体验。等待约10分钟后,一辆车牌为“豫JA0817”的22路车进站。

正如乘客所反映的一样,从外表看,这趟车就是一辆中巴车,仅有前方一个门,在站点等待的乘客需等车内下站乘客先从此门下来后,才可上去。上车后看到,车内如普通的长途汽车一样,除最后一排外,每排座位都是四个,中间的过道狭窄,仅容一人通过或者站立。与普通的市内公交车相比,车厢内,看不到任何的扶手杆、吊环拉手,车座靠椅上方也没有设置相应的抓手。

此时,因不是高峰期,车内乘客并不多,但车辆接近站点后,遇到有提前起身的乘客,不仅过道不好行走,因为没有扶手杆、拉手等设施,过道内的乘客像是“无依无靠”,有些站不稳。其间,一位在倒数第二排乘坐的乘客因带有一拉杆箱,在下车时,从后方走到前方车门处感觉很艰难。

456

安全隐患大,站立乘客“无依无靠”很担忧

对此,有乘客表示,普通的公交车车厢宽敞,拉手、扶手杆都有,乘客上车后即便站立也有个依靠,况且有前后两个门,上车与下车都很方便。但22路车很长时间都是这样,不仅没有下车门,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因过道狭窄,车上很拥挤,没有扶手感觉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假如遇到急刹车很容易摔倒;同时,如果车厢内出现火灾或者危险,车厢内拥挤不好走,仅有前方一门,乘客恐怕根本跑不及。

“又不是长途客车需要一个萝卜一个坑、不能有乘客站立,22路车是市内公交车,高峰期时,经常拥挤站立着不少乘客,这太容易出事了,公交公司为啥安排这样的车跑公交呢?”不少乘客很不解。

据大河报记者了解,并不是某一辆、两辆22路车是这种车况,大家每天乘坐的22路车都是这种中巴车。查询获悉,22路车是从新习镇发往濮阳市公交公司,其间,一多半的站点都在市区内,且经过多条市区主干道。

789

原本为提高乘坐舒适度,会完善车厢内设施

对此,当天下午,大河报记者来到位于濮阳市大庆南路的“濮阳市众意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该公司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没接到过22路公交车有关此事的投诉,22路公交车原来也是普通类型的公交车,因为其运营线路较长,共27公里,考虑到乘客乘坐的舒适度问题,于今年6月份才更换的这种32座的车,共有16台。“其实,原来这趟线路的客流量不多,坐都坐不满,不会有乘客站立。可能是最近限号的原因,这趟车的客流量增大。”该负责人说。

对于车厢内没有拉手、扶手杆等设施,导致存在乘客站立不稳等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说,他们这两天就会安排人员去实地体验检查,然后,根据情况对车厢内的设施进行完善。

文章关键词:乘客 22路 无依无靠 公交公司 扶手 车厢 乘坐舒适度 车门 拉手 吊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志愿者为乘客送姜茶 暖手又暖心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赵宏伟文/图)“你好,等车太冷了,喝杯姜汤暖暖身体!”12月7日,在郑州东站公交

  • 换座遭拒男子怼邻座:要在我单位就开除你

    近日,“大衣哥”朱之文助理拍下的一段画面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质疑大衣哥忘本,“露出了原形”,不过也有网友说,“人家出道这么多年,坐个高铁有什么呢。

  • 公交开到终点站女乘客却不下车,司机一问发现“不对劲”

    当李小勇问其是否记得家人电话号码时,女乘客从身上摸出了自己的残疾人爱心乘车卡,卡的背面写着电话号码。通话中李小勇把自己的车牌号告诉了女乘客家人,约定在南昌路丽春路口公交站“碰”头。

  • 的哥拒绝超载遭多人勒脖暴打 警方通报:打人者已到案

    12月3日,一段的哥遭多名醉酒乘客勒脖暴打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5名醉酒乘客凌晨乘出租车,的哥婉拒超载未果后,开车行驶一段距离后,遭乘客勒脖殴打受伤。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莫斯科至郑州一航班190余人血清抗体检测数值相同 中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2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审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郑州EO429航班乘客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该航班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一检测结果无法确保其真实性,导致乘客无法获得健康码登机。据了解,该航班所有乘客均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统一组织在当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