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设56套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 被抓拍扣3分、罚款100元

2018年12月19日07:1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文王春胜/图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截至目前,交警已在郑州范围内安装了56套违章停车自动抓拍系统,被抓拍车主将按照违反禁令被计3分、罚款100元。

  不到一分钟,8辆车被抓拍

  近日,有市民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前的建设东路高架桥上,看到了一个自动抓拍违法停车的显示屏,不知道被拍以后如何处罚。

  河南商报记者在市民反映的地方看到,一块几十平方公分大小的显示屏上,显示“违章停车、实时抓拍”8个红色提醒词,此外,一旁黄色字体还会同时显示2个被抓拍到的机动车牌号。不到1分钟时间内,豫AD05l5、豫BR7122、豫AT2872、豫CF9716、豫AR033R、豫A529KA、豫A4C696、豫A766KY等8辆机动车抓实时抓拍曝光。

  附近执勤的郑州交警三大队杜姓交警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该设备安装已有时日,目前“医院停车场出口违停的车明显少了很多,很多人一停车看到那个屏幕就赶快离开了。”

  郑州市民周先生认为,以前“河医天天堵得不能行,是该好好管管了。”车主刘女士有些忌惮,刚停车就把车挪开了,“这抓拍啊。”

  被抓拍后,计3分,罚款100元

  郑州交警支队科研所所长陈常青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安装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截至目前,已经安装好了56套,分别位于郑大一附院附近、河南省人民医院附近、火车站附近、cbd、熙地港、国贸360等六处违停较为常见的地方。

  陈常青介绍,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系统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违法曝光屏幕、智能摄像头、语音提示系统和警示牌。

  该系统如何工作呢?

  陈常青说,智能摄像头将自动搜索区域内的违法乱停车辆,然后实现自动抓拍,并在屏幕上曝光,后期经过人工审核通过后,还会录入交通违法系统。

  被抓拍后如何处罚?

  陈常青表示,被自动抓拍后,按照违反禁令,车主将被计3分、罚款100元,如果车主有异议的话,可以到郑州交警支队申请复议。

文章关键词:抓拍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自动搜索 被拍 车主 郑州 摄像头 系统 显示屏 交通违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电子抓拍设备实现限行区域全覆盖 提醒:限行车辆连霍高速上下站要注意

    12月2日下午,郑州市宣布自12月4日至12月31日起,每天7时至21时,对郑州四环内所有道路实施单双号限行。

  • 郑州周边高速出口新增21处智能侦测系统 抓拍违法车辆

    在高速公路上车速快,任何一个危险的动作都有可能演变成惨烈事故,值得注意的是,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很多发生在高速公路的出口区域。12月1日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在郑州周边高速出口增设21处高速公路分道口智能侦测系统,智能抓拍交通违法,喊话警示违法车辆,消除安全隐患。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知危险会避险,依法、安全、文明行车,平安出行。

  • @郑州司机 这里新增“违法停车抓拍系统”12月1日正式投用

    11月30日,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郑州将新增两套“违法停车抓拍系统”,主要用于抓拍禁停路段违法停车的行为,强化道路交通秩序静态管理。设备安装位置为桐柏路(协作路至中原路)路东,以及桐柏路(中原路至协作路)路东,将在2020年12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 明天起,正式实施!

    日前这批智能电子监控设备在经过前期试运行后,通过验收合格,郑州交警现公示一批新增“违法停车抓拍系统”监控设备点位信息。郑州交警对电子监控设备抓拍到的禁停路段“违法停车”车辆,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三条第二项规定,对违法车辆的“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为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 罚100元记3分!郑州新增一批违法停车抓拍系统!位置公布!

    近期,为配合全市交通违法整治提升工作,提高科技化管理水平,强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管理,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新增了一批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一个月,郑州警方抓拍52173起!

    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郑州警方一个月抓拍副驾驶不系安全带52173起

    11月23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消息,从10月22号开始,郑州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对于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抓拍录入,将对车辆驾驶员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的处罚。

  • 杭州监控抓拍到惊险一幕,驾驶员竟是仅8个月的婴儿……

    10月17日16时58分许,杭州富阳交警在日常视频巡查中发现了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在百川街高远路一辆浙A车牌黑色小轿车的驾驶位上竟是一名脸庞稚嫩的孩子在开,孩子手握着方向盘一副很开心的样子。从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车内,一名小孩坐在主驾驶的位置,手握方向盘在开车。

  • 12小时738起抓拍……

    监控抓拍+人工甄别  据介绍,道路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后,工作人员将对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仔细甄别审核,确认无误的,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录入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