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各地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弘扬改革开放伟大精神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

2018年12月20日10:25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任国战王平赵春喜张建新郭戈郭海方)两日来,全省各地各界干部群众持续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在讨论中表示,改革开放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大家一致认为,伟大梦想等不来、喊不来,必须继续弘扬改革开放伟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拼出来、干出来。

 庆祝大会在红旗渠畔引起强烈反响,林州市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了根本遵循。林州市近年经济社会发展较快,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我们必须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尽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林州人民生活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中。

 商丘市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商丘同全国全省一样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谱写了一曲阔步走进新时代的赞歌。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表示,要坚决按照中央的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着重围绕实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方案十专案”,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稳步推进关键领域改革,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改革部署在商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周口各界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大家认为,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必须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我们要切实扛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办好更加均衡、更有质量、更加出彩、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周口市教育局局长张建梁激动地说。

 平顶山市委改革办负责人邵瑞卿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提振信心,尤其是“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这一总结让人印象深刻。作为资源型城市,在转型的道路上,平顶山始终以改革破难题、以开放创优势,通过实施“争试点、创亮点、抓重点”行动,今年新增国家级试点11个。站在新起点,要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更加有力有效地实施“争创抓”行动,为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持久动力。

 “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我们不断打破思想禁锢,探索出‘魔术演艺+销售’‘不卖门票卖产品’的致富路,让原本的落后贫困村变成年收入15.6亿元的富裕村。”全国人大代表、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说,“实践证明,只有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鹤壁市山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大葆表示,基层组织部门将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63岁的舞阳县老干部大学艺术团负责人吕绍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激动不已。连日来,艺术团正在该县开展送戏下乡巡回演出。吕绍宇说:“今后,我们将继续讴歌这个美好的时代,为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新贡献。”

文章关键词:河南各地 干部群众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改革开放 民族复兴伟大梦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速看!2月18日河南各地新增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2020年2月18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新增出院病例47例。新增确诊病例中,信阳市2例、郑州市2例、许昌市1例。

  • 新增确诊34例!河南各地新增病例详情!郑州有确诊小区61个、一家庭8例确诊…

    2020年2月12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4例,新增出院病例27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新增确诊病例中,信阳市9例(含固始县1例)、南阳市7例、驻马店市6例、郑州市4例、周口市2例(含鹿邑县1例)、洛阳市1例、平顶山市1例、安阳市1例、新乡市1例、焦作市1例、商丘市1例。

  • 速看!2月11日河南各地市新增病例信息!详细到村镇社区

    2020年2月11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0例,新增出院病例33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新增确诊病例中,郑州市5例(含巩义市1例)、新乡市5例(含长垣市5例)、安阳市3例、信阳市3例(含固始县2例)、驻马店市2例、南阳市2例、漯河市2例、濮阳市2例、许昌市2例、平顶山市1例、洛阳市1例、鹤壁市1例、周口市1例。

  • 最新!河南各地新增病例详情公布!

    2020年2月10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2例,新增出院病例29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新增确诊病例中,信阳市8例(含固始县4例)、驻马店市3例、商丘市3例、焦作市3例、南阳市2例、郑州市2例、平顶山市2例、新乡市2例(含长垣市1例)、安阳市1例、许昌市1例、漯河市1例、洛阳市1例、开封市1例、鹤壁市1例、濮阳市1例。

  • 最全通报!2月3日河南各地新增确诊病例信息!详细到村镇社区

    2月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截至2月3日24时,河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9例,新增出院病例6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