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刘强东无罪!代理律师称:事情完全是双方自愿

2018年12月22日09:09  来源:检察日报

5034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22日凌晨消息,当地时间21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也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刘强东无罪。

  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布信息称,经过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彻底调查,以及四名专门处理性侵案件检察官的仔细审查,认定刘强东涉嫌性侵的案件存在严重的证据问题,检察官办公室决定不会以性侵罪起诉刘强东。

  京东官方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

  以下为京东官方声明:

  今天,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其将不会对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先生提起任何指控。我们欢迎这个决定,京东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服务,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代理律师:有人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

  刘强东代理律师表示,有人在调查期间不断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

  律师声明如下:

  我们欢迎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不对刘强东先生提起指控的决定。这证实了我们从一开始就坚信的——刘强东先生是无辜的。刘强东先生因虚假指控被逮捕,在他全面配合调查之后,司法部门的结论证明了他是无辜的。刘强东先生感谢司法部门的公正决定以及为此所做的大量工作。

  尽管检察官办公室认为不应该对刘强东先生提起指控,但就像任何被诬告犯罪的人一样,刘强东先生的名誉已经严重受损。有人在调查期间不断散布大量的不实和误导信息,基于对法律程序的尊重以及等待检方的最终决定,我们对此均未加评论,希望今天的结论和将来警方调查人员公布的证据可以澄清此前大量流传的错误信息和猜测。

  刘强东致歉:感到十分的自责和后悔

  刘强东:最近几个月,我在美国的事情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为了不干扰司法公正,在美国警方和检方的独立调查过程中,尽管有人散布误导信息,但我本人无法为自己辩护,也没有对互联网社交平台和媒体上的相关言论与报道做出任何回应,这给关心我的朋友们带来了不少困扰,在此先说声抱歉! 今天,在我全力配合的彻底调查之后,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将不会对我提起任何指控,这个结果证明了自始至终我都没有触犯任何法律。 但无论如何,事发当天我的行为都给我的家庭、特别是我的妻子造成了巨大的伤害,为此我感到十分的自责和后悔。我已经第一时间向她坦承了事实,希望她可以接受我最诚恳的道歉,我一定将竭尽全力去弥补此事对家庭的创伤,重新担当起丈夫的责任。 在这段煎熬的日子里,我特别感激京东的每一位同事,他们每天都在顶着舆论压力工作。我恳请大家不要由于我的事情再去苛责、议论他们,他们只是一群努力工作的普通年轻人。现在,我唯一能够为他们做的就是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工作当中,和他们一起让公司发展的更好,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只有这样,才是我对他们最好的交代! 谢谢大家!

  刘强东

  附:刘强东代理律师Jill Brisbois女士就案件事实的公开声明

  在经过了一个彻底的,长达三个半月的调查之后,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将不会对我的客户刘强东先生提起任何指控。刘强东先生在Origami餐厅聚餐前不认识女方。刘强东先生和他的助理都没有邀请女方参加晚宴,也没有邀请她坐在刘强东先生身边。刘强东先生的助理买酒为两场聚会使用:在Origami的聚餐,有大约24个人;以及第二天晚上将要举办的另一场晚宴。在Origami的聚餐中只喝了一小半的酒,14瓶左右。聚餐结束后,没喝的酒被装回到车上。刘强东先生和女方在聚餐时都喝了酒。期间女方曾主动向刘强东先生敬酒,而且还主动给自己的杯子里倒酒。刘强东先生没有喝醉,女方也没有任何行为迹象表明她喝醉了。晚餐后,大家共同决定前往一间由一名聚餐参与人租下的房子继续聚会。女方主动说她想参加聚会,所以和刘强东先生一起离开了Origami餐厅。女方、刘强东先生和他的两个助理一起乘坐刘强东先生当周租赁的一辆SUV前往那个房子。在车里,刘强东先生的助理目睹了女方主动与刘强东先生亲热,没有任何拒绝或不情愿行为。车停在了大家正在聚集的那个租下的房子的前面。两位下了车,但是女方主动建议去女方的公寓而不是参加聚会。刘强东先生和女方回到车上,然后女方主动把公寓地址输入司机的手机以帮助其找到她住的地方。到公寓楼后,女方邀请刘强东先生进入大楼。她用自己的门禁卡打开大楼的门并示意刘强东先生进去。女方主动挽着刘强东先生的胳膊走进了大楼。公寓里的另一位居民在走廊上看到了女方和刘强东先生。他注意到刘强东先生和女方胳膊挽在一起走得很近,两人看上去都很高兴。两人看起来都没有喝醉,女方路过的时候面露微笑。在房间里发生的一切都是自愿的。该女士整个过程都很主动,没有任何不情愿的表示。他们睡着后几个小时警察来敲门。警察把刘强东先生和女方带到外面,然后在一个单独的地方对女方进行了大约30分钟的调查访谈。访谈结束后,女方找到刘强东先生并向他道歉,说这是一场误会。随后,警察把刘强东先生送回了酒店,因为他们判断没有任何犯罪行为发生。当天的下午和晚上,女方发送数条短信给刘强东先生的助理要求与其见面。

  这些短信开始还是友好和礼貌,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带威胁。在女方要求下她与刘强东先生的助理见面,谈判未果后又要求与刘强东先生见面。刘强东先生同意在女方选择的地点——卡尔森商学院与其见面。他到学校大楼后没多久就被警察逮捕。刘强东先生并没有在卡尔森商学院的大楼里见到女方,但他看到了一名男子似乎在拍摄警方逮捕过程。这段录像后来被人提供给了媒体。刘强东先生对执法部门的所有调查都给予了配合。大约在16个小时之后,他被无条件释放。不久之后,刘强东先生就回家了。当刘强东先生还在被关押时,女方主动要求刘强东先生的律师给她打电话。

  在刘强东先生被释放后我按女方的要求给女方打了电话。女方在几次通话和短信沟通中反复索要钱财,并威胁如果她的要求得不到满足就要将此事公开并起诉刘强东先生。刘强东先生坚决拒绝与其谈判。此后不久,女方聘请了人身伤害领域的民事律师,并在案件调查期间通过媒体反复散布大量不实信息。刘强东先生在案件调查期间打破常规,主动接受明尼阿波利斯警方的访谈要求,因为他没有任何可隐瞒的。他和女方之间的事情完全是双方的自愿。当相关证据被公布于众之后,大家就会清楚地看到检察官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刘强东先生没有犯任何罪行。刘强东先生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答应女方要钱和解的要求。在此之前网络上所有有关给钱私了的传言都是谣言。

文章关键词:刘强东 女方 代理律师 无罪 京东 明尼阿波利斯市 Origami 客户端 司法公正 SUV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新!京东要求撇清"刘强东案"连带责任 美法院驳回

    红星新闻记者获得的美国明尼苏达法院判决书显示,当地时间4月27日,法官否决了京东公司要求解除刘某尧针对京东的起诉。此前在1月28日,京东曾递交了一个动议称,涉嫌性侵是刘强东的个人行为,要求撇清连带责任。

  • 章泽天起诉知乎 该案已被法院受理开庭

    章泽天起诉知乎封面新闻4月23日报道 4月23日,公开资料显示,章泽天近期向北京互联网法院提起诉讼,以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为案由起

  • 刘强东卸任京东旗下物流公司经理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天津煜东信德物流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卸任公司经理一职,张雱卸任执行董事,李娅云卸任监事,与此同时,胡伟接任公司经理和执行董事,新增监事缪晓虹。

  • 刘强东章泽天带女儿现身瑞士 两人有说有笑感情好

    4日,有网友称在瑞士偶遇刘强东、章泽天一家三口,并称两人有说有笑感情十分好。

  • 破离婚传闻!章泽天刘强东终于甜蜜合体

    8月20日,自从刘强东陷入风波之后,与奶茶妹妹就频频传出婚变传闻,之前章泽天还选择了远赴剑桥进修读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公压力太大导致的。当天奶茶妹妹一身连衣裙看起来贵妇范儿十足,和老公也是毫无嫌隙,看来之前的离婚传言也是不攻自破了。

  • 证据被公布 刘强东律师称证据否认了假传言

    美国当地时间7月24日,京东CEO刘强东性侵案的全部证据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公布了。随后,刘强东律师表示,日前警方公布的证据再次证实从一开始刘强东先生就是无辜的。刘强东先生十分感谢司法部门在调查此案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

  • 刘强东案警方档案公布 涉及激吻鸳鸯浴

    美国当地时间7月24日, 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发布了关于京东CEO刘强东性侵案的全部证据。去年8月30日,刘强东与明尼苏达大学学生Liu Jingyao共同赴宴,宴后送女方回宿舍。

  • 刘强东退出章泽天首投项目“作业盒子”曾帮她看财报

    4月28日,刘强东及其控股公司退出章泽天处女投公司“作业盒子”。“作业盒子”2015年曾获1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刘强东、章泽天、好未来、联想之星。作为处女投,章泽天投资“作业盒子”手笔不算大,她通过东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仅投资14.2万元,占股比1.31%。

  • 刘强东案24G监控流出 全面还原案发全过程

    4月23日,刘强东案涉事女生Jingyao Liu通过律师和中间人,向媒体提供了2018年8月30日案发当日完整视频,披露了比此前网传视频更多的细节。例如,宴会结束后,刘强东起身离开,Jingyao跟随其后并主动为宾客开门。

  • 独家:刘强东事件后章泽天露面 现身按摩店状态良好

      搜狐娱乐讯(洪水工作室/图文)近日,刘强东事件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以为刘强的性侵风波已经终止,不料网络上曝出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