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元旦去哪儿玩?郑州交警发布小长假安全出行提示

2018年12月26日11: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邢红军)2019年元旦小长假假期从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假期三天,郑州交警发布元旦假期安全出行提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出行参考。

根据往年的情况分析,元旦小长假主要以短途和市内出行为主,郑州周边的少林寺、康百万庄园、园博园、绿博园、方特,以及开封、洛阳等邻近城市,将是出行的热点,市内的二七商圈、花园路商圈、丹尼斯商圈、各个万达商圈等商场,以及影院、饭店、动物园、公园等处人流量也相对较大。

按时间段来分析,12月29日周六不休息,是元旦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当天下午的16至18时,各所中小学校门前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17至19时,市内的中州大道(农业路高架桥—陇海高架桥)、陇海高架桥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北三环—医学院段)北三环彩虹桥处、西三环(农业路高架桥—淮河路)、以及嵩山路、中原路、金水路,将保持较大车流量。

12月30日是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当天上午的9时至11时,出城各个高速上站口车流量相对较大,但市内交通流量平稳。12月31日交通流量趋于平稳。2019年1月1日是元旦假期,但是这一天车辆不限号,市内车流量较假期前两天相对较大,当天下午的16时至晚上22时,郑州周边各绕城高速的入市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大家错峰出行。2019年1月2日周三,是元旦小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车流量恢复到日常状态,是真正意义上的交通流量高峰期,这一天早上7时至9时,市内各条道路和高架桥等道路车流量都会很大,提醒大家一定要错峰出行。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按照2018年11月19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的通告》第六条的规定:《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郑政通【2017】42号)自2018年11月21日起暂停施行,2019年1月1日起恢复施行。

从2019年1月1日起,郑州市机动车限行措施将恢复到三环以内每天限行两个尾号的政策,1月1日周二是节假日不限号,1月2日是周三尾号限行3和8,1月3日周四尾号限行4和9、1月5日周五尾号限行5和0,1月6日、7日为周六周日不限行。


文章关键词:元旦 小长假 攻略 安全出行 市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人注意!元旦火车票今日可以开抢了

    2020年已经进入倒数阶段还有一个月我们将迎来新的一年不过更让人期待的是终于又能放假了!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让人们真正体味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自古以来,过年就是中国人一年中最大的一个节日。在我国古代,“年”曾有几种不同的称呼,《尔雅·释天》记载“夏曰岁,商曰祀,周曰年,唐虞曰载。年俗是文化符号,是我国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最集中、最根本的体现,过年是对传统文化的坚守和传承,也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期盼。

  • 元旦重磅,央行降准!8000多亿元长期资金来了

    2020年首次降准落地!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1月1日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

  • 璀璨焰火庆元旦

    1月1日,湖南长沙在橘子洲举行音乐焰火晚会庆祝元旦,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观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