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交警发布逃逸致死案件数据:男性约占96.65%

2018年12月28日07:4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吴智星

  通讯员 邢红军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2018年,郑州共发生交通事故逃逸致死案件98起,其中警方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已侦破97起,侦破率达到98.98%。

  用数据分析来看,侦破的97起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案件具有这些特点。

  近一半发生在18时~24时

  从逃逸案件发生的时段分析,0时至6时发案率占21.02%;6时~12时发案率占14.12%;12时至18时发案率占17.14%;18时~24时发案率占47.72%。

  从肇事逃逸人员的主观因素分析,以疑似逃避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为主因,以抱有侥幸心理逃避责任追究的次之,以逃避赔偿责任的相对较少。

  因涉牌涉证、酒后驾驶原因选择逃逸的肇事司机约占侦破总数的55.98%;因自认天黑夜深行人稀少或者道路偏僻没有监控等原因不可能查获其逃逸的肇事司机约占侦破总数的31.75%;因不愿意赔偿或者无力赔偿的肇事司机约占侦破总数的12.27%。

  从逃逸车辆车型分析,小型汽车占绝大多数。发生小型汽车逃逸案件占82.69%;发生大型货车逃逸案件占8.35%;发生摩托车逃逸案件占5.77%;发生非机动车逃逸案件占3.19%。

  男性约占96.65%

  从肇事司机性别年龄分析,已查获的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司机男性约占96.65%;女性约占3.35%。18岁以下的约占1.01%;18岁至24岁的约占15.31%;25岁至34岁的约占44.83%;35岁至44岁的约占22.21%;45岁至54岁的约占16.23%;55岁以上的约占0.41%。

  从肇事司机驾龄情况分析,驾龄1年以内的约占5.58%;1年至5年的约占45.96%;5年至10年的约占30.64%;10年以上的约占17.82%。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以后,一定要停车抢救伤员,协助警方调查处理,不要采取肇事逃逸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肇事逃逸,轻则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保险公司也不予理赔;发生致人死亡交通事故逃逸的,就构成了交通肇事逃逸罪,要被追究刑事责任,承担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还会被终身禁驾。

文章关键词:肇事司机 案件 禁驾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心痛!过趟马路,老人却再也回不去家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上一滩血迹,道路中间的护栏被撞倒,事发时老人推的手推车被撞翻在地,空落落的,而老人却再也回不来了……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记者杨光从交警处了解到,肇事司机初步排除酒驾,正等待进一步处理。

  • 轿车撞上围栏,犹如“脱缰的野马”,民警赶到却有惊人发现……

    11月1号凌晨4点多,一辆小车犹如脱缰野马飞了过来,冲破施工围栏,腾空180度,狠狠的落下来。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小车驾驶员林某铮满嘴酒味,面对民警司机非但没害怕,还一脸兴奋嬉笑,看来喝得不少。

  •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宝马”案宣判 肇事司机被判无期徒刑

    2020年11月6日,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永城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公开宣判。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分别判处被告人谭明明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刘松涛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被告人张小渠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 河南“玛莎拉蒂追尾宝马”案宣判 肇事司机被判无期徒刑

    2020年11月6日,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永城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公开宣判

  • 辉县农用车刹车失灵引事故致6人死亡 6人被刑拘

    10月6日17时许,辉县市高庄乡宋庄村路段发生一起因轻型农用货车制动失灵导致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四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肇事司机及五名相关责任人已被刑事拘留,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