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元旦假期郑州地铁将增加多趟备用列车 缓解高峰期出行难

2018年12月28日15: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2019年元旦假期即将来临,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地铁获悉,2018年12月29日~2019年1月1日郑州地铁在原计划增加备车基础上,1号线另增2列备用车,2号线与城郊线另增1列备用车。

据悉,节日期间郑州地铁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组织备用列车上线运营。

自2019年1月2日起,根据郑州市机动车限号调整情况,合理设置组织方式、均衡配置和利用运力资源。

郑州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1号线工作日最小行车间隔仍为2分50秒,超高峰上线列车42列;2号线与城郊线工作日最小行车间隔仍为4分18秒,高峰上线列车25列。2号线与城郊线早晚高峰期间南四环站至孟庄站区段平均行车间隔调整至约8分钟。


文章关键词:元旦 郑州地铁 高峰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人注意!元旦火车票今日可以开抢了

    2020年已经进入倒数阶段还有一个月我们将迎来新的一年不过更让人期待的是终于又能放假了!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让人们真正体味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自古以来,过年就是中国人一年中最大的一个节日。在我国古代,“年”曾有几种不同的称呼,《尔雅·释天》记载“夏曰岁,商曰祀,周曰年,唐虞曰载。年俗是文化符号,是我国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最集中、最根本的体现,过年是对传统文化的坚守和传承,也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期盼。

  • 元旦重磅,央行降准!8000多亿元长期资金来了

    2020年首次降准落地!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1月1日宣布,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

  • 璀璨焰火庆元旦

    1月1日,湖南长沙在橘子洲举行音乐焰火晚会庆祝元旦,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观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