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婚期临近,因为这事小情侣差点闹翻!结局你想不到…

2018年12月28日16:58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5034

  结婚是个大喜事儿,可是兰考的这对儿小情侣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原来,因为彩礼的事儿,不光俩人闹得不愉快,两个家庭的气氛都很紧张。

  事情是这样的,婚期临近,但准岳母要的彩礼让所有人都为了难,131400元,当地的说法是“爱你一生一世”。寓意是好的,可面对高额彩礼,准新郎郑彦庆的母亲很是犯难:“彩礼这么高咋弄啊,咱也就是那一般的家庭。”

  而另一边,准新娘王思慧和母亲也陷入了冷战,因为说服不了母亲,王思慧无奈的说:“我们结婚是自己过日子,又不是结给别人看的。”

  然而,母亲并没有丝毫的退让:“那是要面子呢!人家都要面子,我和你爸就不要面子了?”

  

娘俩儿的谈话再次不欢而散。

  高额的彩礼是村里不成文的规矩,据说一般都得十二万。

  “有人因病返贫,有人因灾返贫,可还有些人因婚返贫,这个彩礼习俗一定得改!”符二军是谷营镇四村的支书,为了革除这一陋习,符二军硬着头皮来到郑建军家,劝说他按照要求给彩礼、办宴席。

  按照政府规定,农村彩礼不能超过三万。这下,横亘在两家的矛盾迎刃而解了,有政府规定在,谁也没话说。

  其实,拿到彩礼后,母亲全都帮女儿存了起来。闹了许久的彩礼风波,最后以一张银行卡的形式,全部回到了女儿手里,这一刻,母女俩的眼角都湿润了。其实,要彩礼并不是贪财,更不是要刁难对方,而是怕女儿以后受委屈。宁愿自己做这个“坏人”,只希望女儿以后过得好些,这也许是一个做母亲的最大的心愿吧。


  最终,婚礼如期进行,想看这场温情的兰考婚礼,一定要关注12月28日20:00《走进兰考》第五集“喜宴”,锁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邀您一起去看看如今兰考人家的喜宴故事。

《喜宴》——“彩礼风波”完整视频

  《喜宴》——“彩礼风波

  除了刚才的彩礼风波,这一集还讲了另外一个故事:结婚二十多年的老夫妻,妻子想补拍婚纱照,却别丈夫一口回绝,俩人因此心生嫌隙,这个婚纱照到底能不能拍成?

  好吧,这图放的,看来是拍成了

  四十年发展太快,让人们缺少心理缓冲。

  有钱了烦恼也多了。穷怕的老百姓怎样适应新的生活?过惯穷日子的农民怎样面对多变的幸福生活带来的烦恼?

  《喜宴》——走进兰考,

  体验农村新生活的精彩。


  本集导演:朱勇

  节目中那群活的很欢实的农民,恐怕跟很多人印象中的农村、农民有着很大的差别,我也是在农村长大,但二十年前,我真没见过村里有这样的农民。他们当下的生活状态,是在有了足够的生活底气后才能呈现出来的,这是社会巨变的结果。

  当然,巨变也带来了新的矛盾——比如节目中的彩礼矛盾,比如喜宴师傅和爱人的婚纱风波。但这些矛盾全是有了钱后才会产生的,它和因贫穷引起的矛盾,完全是两回事。社会发展这么快,肯定会带来心理落差,我们这四十年的巨变甚至让很多老百姓还没适应过来,冯大哥两口子就是最明显的例子,冯大哥是个标准的保守派,而庞大姐比冯大哥更能跟上时代,这种生活观念的差别肯定会产生矛盾。

  还有节目中新郎新娘的彩礼矛盾,像有些彩礼高的地方能要到131400元,当地有个说法叫爱你一生一世,要说兰考去年才刚刚脱贫,怎么就能去奢侈?这个苗头的确不正常。不过,从心理上解读,这或许是经历过太多苦日子的农民,生活突然变好之后,对曾经苦日子的一种过度补偿,本意还是对好日子的珍惜,和对更好生活的一种追求,就是方式有问题。所以,社会快速发展给人们带来富足生活后,还要引导大家“健康”生活——方式的健康、态度的健康。这也算是节目中的一点小提醒吧。

文章关键词:彩礼 喜宴 情侣 婚期 农民 坏人 返贫 走进兰考 婚纱照 导演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细“绣花”,群众满意度增加(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③)

    李霞说,“党建引领,多方联动,我们召集居委会、物业、业委会、各楼栋长和施工单位,把大家反馈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解决。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村里去年人均收入达到12800元,较2018年增长了10%,全村59户贫困户今年全部脱贫。

  • 娶“越南媳妇”被骗十多万 濮阳这两户人家赶紧报警

    可“越南媳妇”的逃跑和背叛,给花巨额彩礼的群众带来了一系列的心理创伤,他们无言而泣,实在令人痛惜。2020年6月20日11时许,张果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张某、王某分别花了8万元、10万元彩礼钱,通过魏某介绍给自己儿子娶了个越南媳妇,过了几天越南媳妇就偷着跑了,不知所踪。

  • 老人公交上丢两万彩礼钱 乘客的举动让人敬佩不已

    下了长途车,老人和亲戚在长途车司机的指引下,从商品大世界坐上了3路公交车,到紫荆山路航海路和孩子会和。还好,老人乘坐的是郑州公交三公司3路车长孟佳驾驶的公交车,他和同伴下车后,一位热心乘客在座位捡到的包,并把包交给了3路车长孟佳。

  • 老人公交上丢两万彩礼钱 乘客的举动让人敬佩不已

    下了长途车,老人和亲戚在长途车司机的指引下,从商品大世界坐上了3路公交车,到紫荆山路航海路和孩子会和。还好,老人乘坐的是郑州公交三公司3路车长孟佳驾驶的公交车,他和同伴下车后,一位热心乘客在座位捡到的包,并把包交给了3路车长孟佳。

  • 因6888元彩礼 男子杀害女方1家5口:她让我丢尽面子

    经审查,华某行凶后先后流窜江苏海门、杭州富阳,后“隐迹”义乌打零工,一直居无定所,经常藏身野外、拆迁地带躲避警方侦查。接案后,浦江公安立即成立专案组,经排查分析后锁定江西籍男子陶某为犯罪嫌疑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