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有望再增加一所中医大学

2018年12月29日08:0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讯(记者 王苗苗)近几年,中医发展可谓迎来了大好时机。如何在这场中医药大发展的机遇下抓住机会,为中医事业做贡献?日前,天明集团和八代中医世家“仲景国医”已经有了目标。

  12月27日上午,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与“仲景国医”达成合作,将共同致力于中医教学和中医健康事业发展。姜明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未来,他们要在有华人的地方建立仲景国医馆。

  姜明还提到一个当天签约仪式之外的另一个重头戏——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研讨会,“我们的共同想法就是弘扬和传承中医文化,培养中医人才,可以用50年、10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打造‘张仲景国医大学’。”

  姜明口中这个张仲景国医大学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学校呢?据出身八代中医世家的张仲景国医大学原校长、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赵安业介绍,1985年,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和振兴中医的愿望之下,他父亲赵清理教授创办了“张仲景国医大学”,然而,由于种种原因,1991年时,该校被取消了。

  赵安业说,恢复“张仲景国医大学”一直是他的心愿,他表示,“我想发挥点余热,继续把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把学校办好。”

  据姜明介绍,恢复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首选校址就是开封,而“张仲景国医大学”将是开封国家自贸区天明中医谷的首批核心项目,“估计投资在20亿元左右,届时要给全国的国医大师都设立工作站,让大师来到河南。”

文章关键词:张仲景 中医世家 中医教学 中医大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