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网评:为我们一起走过的2018点个赞

2019年01月01日16:41  来源:新华网

5034

  李洁琼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2019年的阳光照进寒冬,我们再次站在了时光交替的节点。

  在响彻华夏的新年祝福声中,让我们再次为一起走过的2018年点个赞,为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成就点个赞,为我们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收获点个赞。

  为这一年我们一起办成了这些大事点个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稳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脱贫攻坚传来很多好消息,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这一年,我们同心聚力把十九大部署化作了脚踏实地的行动。

  为这一年我们一起办好了这些喜事点个赞。我们隆重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并表彰了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举办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等主场外交活动;我们迎来了首个农民丰收节;嫦娥四号成功发射等科技喜讯频传;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这一年,我们在欢庆和自豪中,感受到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共同创造未来的雄心,也感受到了个人与国家不可分割的真心。

  为这一年我们一起办妥了这些难事点个赞。当改革步入“深水区”“攻坚区”,我们砥砺前行,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启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让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当国际经济波诡云谲,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时,我们稳妥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这一年,一个穿越风霜雨雪,更加从容自信的中国,以更开阔的视野和博大的胸怀应对挑战,拥抱世界。

  从“极不平凡”走来,向“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驶去,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2019年,必然是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我们将继续努力奔跑,我们一定会再次获得成功!

文章关键词:主场 深水区 2019年 改革开放 中非合作论坛 丰收节 上海合作组织 外交活动 发射 国家机构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美国十大“名言”揭晓 明年初美新冠死亡人数或达40万

    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日前公布了一份2020年美国十大年度“名言”榜单。耶鲁大学法学院美国十大“名言”第一名——福奇今年5月2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发出呼吁:“戴口罩”。

  • 北京怀柔正成为科学家期待的诗和远方 “京郊明珠”满目绿色

    不遗余力呵护绿水青山,北京怀柔的蓝天,着实是一微克一微克抠出来的。 近年来,怀柔区以突破怀柔科学城为统领,以生态涵养为底线,加快推动会议休闲、影视文化等功能要素融合发展。

  • 河南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活动期间,我省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宪法和民法典知识竞赛等主场活动和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等。活动当天,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被授牌成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探寻减贫“中国策”——写在西海固告别绝对贫困之际

    题:探寻减贫“中国策”——写在西海固告别绝对贫困之际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这是2018年7月16日拍摄的宁夏彭阳县金鸡坪梯田公园(无人机照片)。宁夏吴忠市同心县河西镇旱天岭村村民马国才(右)、马婷夫妇在村里的养牛合作社喂牛(2017年12月21日摄)。

  • 缅怀传奇,本周所有欧战赛前为马拉多纳默哀1分钟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球王”马拉多纳不幸离世,享年60岁。曼城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欧冠比赛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2点左右正式开打,赛前得知马拉多纳去世的消息后,现场临时举行了默哀仪式。

  • 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去世 阿根廷哀悼三日

    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10月27日,马拉多纳的私人保镖感染新冠肺炎,马拉多纳因为与其有密切接触而进行了自我隔离。

  • 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去世 阿根廷哀悼三日

    据阿根廷多家媒体报道,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10月27日,马拉多纳的私人保镖感染新冠肺炎,马拉多纳因为与其有密切接触而进行了自我隔离。

  • 39年前的这一刻,值得刷屏!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张蓉芳扣下最后一分,击败美国女排首次获得奥运会冠军。△1986年第十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在甚为艰难的情形下再度登顶。”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上,中国女排比分落后,又遭遇裁判的误判,处于下风。

  • 秒破3723亿!热搜全沦陷!河南“剁手族”成绩太太太抢眼了!

    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记者玺真,在北京京东媒体会场也给大家刷新到最新数据。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记者:齐鹤、玺真、梦琪、主播seven等编辑:战强私家车999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 万里写入胸怀间——记习近平主席三届进博会主旨演讲

    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预计未来10年累计商品进口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习近平主席这样描述中国广阔内需市场的动人前景。”  习近平主席多次呼吁各国积极行动起来,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懈奋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