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 家长乱补钙致女婴长满结石

2019年01月04日14:25  来源:看看新闻

5034

  家住广东梅州的女婴小钟,被父母发现出现了严重的血尿。为了治疗这个奇怪的病,家人抱着她奔波到各个医院求医,最终辗转来到了广州。

  据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泌尿外科二区主任李天介绍,做B超发现小钟双肾多发性结石,同时左边输尿管上端和下端都有石头塞住;双肾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肾积水,而且抽血结果显示肾功能有变化。

  通过检查,女婴小钟体内共有9粒结石。其中,最大的结石体积居然达到了2厘米。为何年仅1岁多的孩子会长这么多结石呢?李天主任通过详细询问家属后,才排查出当中的罪魁祸首。

  原来,女婴小钟是一个早产儿。她的父母身高不高,就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在孩子刚出生10个月后,还没有长出牙齿时,就开始给孩子疯狂补钙。

  正由于喂养的方式不正确,才导致小钟双肾和左输尿管长满结石。医生介绍,世界卫生组织倡议,对于6个月内的宝宝,妈妈的母乳以及第一段配方奶,是最适合他们的食物。除此之外,就不要再为他们添加任何的辅食。

  据李主任介绍,不按正确方案配比奶粉,容易增加肾脏负担而出现结石。长期用矿泉水冲奶粉,也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经常大鱼大肉,增加肠道对草酸盐的吸收,也会提高肾结石形成的几率。甚至酷爱甜食、维生素C摄入过多,也可能导致草酸钙结石的发生。

  那对于6个月以内的新生儿,除了母乳之外,怎样的补钙方案才合适呢?医生表示,平时超过一小时的户外运动,晒晒太阳或摄入适量的维生素D,这些已经完全足够6个月内的宝宝生长所需要的钙。

  通过医生们制定的具体手术方案,小钟顺利完成了经输尿管镜取石术和微创经皮右肾镜取石术。术后恢复顺利,日前已经平安出院。

文章关键词:女婴 补钙 家长 输尿管镜 医生 结石 辅食 母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