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基础设施补短板全国铁路大调图 客货运输能力双双提升

2019年01月06日12:2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1月5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新列车运行图。2018年底开通的新线接入全国铁路网,一批新车型上线运营。

  上午9点15分,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列车从云南昆明开往红河州。中午12点,时速350公里的17辆编组超长复兴号列车驶离北京南站,开始在京沪高铁运营。

  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双双提升,其中高铁运力较调图前提升约9%,济青高铁实现公交化运行,每天开行列车174趟;杭黄高铁与中西部高铁线路实现互联互通,西安、武汉首次开行到黄山、千岛湖等地的高铁列车;成都至温州的旅行时间从37小时缩短至13小时。客流高峰日全国每天可开行动车组列车3450多对,为即将开始的春运做足运力储备。

  黄欣介绍说,2018年全国铁路投产新线4683公里,为这次调图提供了运力保障。到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其中高铁2.9万公里。2019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位运行,预计投产新线6800公里,其中高铁3200公里。

文章关键词:全国铁路 调图 客货运输 大调 短板 运力 复兴号 新线 时速 千岛湖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4万公里 其中高铁3.6万公里

    记者昨天(7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与此同时,作为今年新项目,深圳至江门铁路7月2日也已顺利开工。

  • 韧性与活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扫描

    新华社记者通过在全国各地调研采访发现,韧性与活力——正是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写照。7月23日,民航航班量创疫情以来新高,实际飞行13059班,恢复至疫情前约八成;旅客运输量达127.28万人次,同比恢复近七成,客座率为73.57%。

  • 铁路暑运过半 旅客出行大幅回升 7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07亿人次

    面对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叠加,铁路部门动态跟踪分析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增加调整运力。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

  • 全国铁路主要干线和货运通道安全畅通 运输秩序良好

    记者昨天(23日)从国铁集团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全国铁路主要干线和货运通道保持安全畅通,总体运输秩序良好。面对严峻汛情,国铁集团、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与属地政府防洪防汛指挥部协调联动,对重点地段实行拉网式防汛隐患排查。

  • 二季度我国货运量持续正增长 客运逐步恢复

    交通运输部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我国货运量持续正增长,国内客运逐步恢复。数据显示,7月10日至16日,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计发送旅客近1.88亿人次,与上7日(7月3日至9日)的1.81亿人次相比,环比增长了4.02%,公众出行在逐步增多。

  • 上半年全国铁路基建稳步推进 全年预计开通新线4400公里

    今年二季度,基建投资完成1797亿元,同比增长16.4%,在超额完成投资计划的同时,弥补了一季度投资的亏欠,实现了铁路投资的逆势增长,创造了新纪录。今年下半年,银西高铁、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合安高铁、连镇高铁淮镇段、格库铁路新疆段、衢宁铁路等24个项目有望开通。

  • 6月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 环比增长9.4%

    7月8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据介绍,6月份,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铁路客运服务工作,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

  • 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

    记者8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3月份以来,铁路客流逐步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

  • 假期前两日国内游客超三千七百万人次 铁路创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记者郑海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端午假期第二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1980.1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总收入51.9亿元。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陆娅楠)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25日,端午小长假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53万人次,创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 多条新线相继开通 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施新图

    记者23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