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大四学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4岁白血病儿童带来希望

2019年01月10日16: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今日(1月10日),郑州大四学生郭强将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年仅4岁的白血病儿童送去“生命种子”,成为郑州市第270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郭强今年23岁,是郑州科技学院的一位大四学生。2016年,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郭强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当时他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不了解,只知道加入后如果有机会可以救人一命,但因为知道概率极低,他并没有抱很大的希望。时隔两年,郭强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人初步配型成功,他感到意外的同时,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

之后,郭强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捐献定于2019年1月10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而捐献前后这段时间正是郭强学校进行期末考试的时候。为了让患者早日重获新生,郭强没有要求捐献时间后移,而是在捐献前打动员剂期间,在学校与医院之间两头跑,在兼顾学业的情况下,如期完成捐献。

文章关键词:大四学生 捐献 造血干细胞 白血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哈工大俩大四学生因作弊被开除学籍 网友:处罚太重

    通报还称,时某在当日下午14点的补考中有作弊行为,被监考老师发现并没收其试卷,学生离开考场后不久发生坠楼。有学生反映,监考老师在没收时某卷子和手机后,让其签了作弊承诺书,并把承诺书拍照发到了大群里,“等于告诉全校”。

  • 香港警方破获3.64亿港元黑钱案 港中大女生牵涉其中

    香港警方23日破获了一起涉及3.64亿港元的洗黑钱案,拘捕了2名同居男女。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财富调查组高级督察周颖嘉。周颖嘉继续称,案件涉及两个银行账户,初步得知涉案款项存入这2个账户后,会再转账给其他人。

  • 大四女生毕业典礼上持刀伤两同学 已被控制

    据@平安成华10日消息,2020年6月10日13时55分,接报警称:成都理工大学体育馆外有人持刀伤人。经审查,嫌疑人孙某某称因与女同学梁某、陈某某存在矛盾,于当日13时50分许持水果刀在学校体育馆外将二人划伤。

  • 郝莺歌:在武汉写出最美的“实习报告”

    2月26日19时20分,记者拨通电话时,身在武汉的郝莺歌正忙着“扒拉”简单的晚餐——半个小时后,她将进入实验室,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自动化提取做好前期分装工作,并将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2时30分。

  • 郝莺歌:在武汉写出最美的“实习报告”

    2月26日19时20分,记者拨通电话时,身在武汉的郝莺歌正忙着“扒拉”简单的晚餐——半个小时后,她将进入实验室,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自动化提取做好前期分装工作,并将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2时30分。1月22日,当她退掉当天返回河南的车票,毅然选择留在武汉,成为一名在前线与病毒搏斗的“战士”时,她的人生开始变得不同。

  • 请别叫我老外 我是抗疫志愿者

    2月13日,在南京马群街道蛇盘社区门口,来自尼日利亚的24岁小伙欧莱德身穿红马甲,戴着口罩,熟练地拿着耳温枪为进出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租住在这里的欧莱德是南京理工大学大四学生,一次外出购物时发现一线防疫工作者非常辛苦,便主动申请当一名防疫志愿者。

  • 修鞋老人的简易棚被拆除 河南300余大学生众筹为露宿老人租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实习生柳韵林文图  老人自称因身体残疾,遭村里人“看不起”,离家出走20多年,辗转多地,来到郑州一直搭简易棚生活。河南工业大学莲花校区东门口,一名老人穿着崭新的棉衣和鞋子,戴着帽子,坐在门口的凳子上纳着鞋底。

  • 大四毕业生实习被欠薪 讨薪遭怼:学校没教你做人?

     5月21日,广东湛江一名大四毕业生小林(化名)在微博发文讲述自己被欠薪的兼职经历。刘某被拒绝后表示小林“忘恩负义”,并称学校老师没有教其如何做人,她是在浪费公司团队的时间和资源配置,如果小林想要工资只能去其公司拿。

  • 太变态!电动车座椅里被埋2颗钉子!郑州小伙被扎担心病毒感染!

    小王是郑大体院一名大四学生,19日下午在郑州103中学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让他没想到的是在考完试回去的路上,发生了一件遭心事儿......

  • 南航失联两日大四女生已平安找到 失联原因仍不明

    5月6日,有媒体报道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位大四女生何清,5日晚离开学校后失联。家属发布的寻人启事显示,失联女生何清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名大四学生,学习自动化专业。7日,北青报记者从何清家属处了解,7日一早何清已自行打车回到学校,目前正在做笔录,但尚不清楚她失联的原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