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情况危急!他们“喊出来”一条生命通道

2019年01月14日17:52  来源:新华社

5034

  近日

  江苏徐州一男子冲进治安卡口

  哭着向民警求助:

  我小孩让狗咬了!

  男子哽咽着讲明了情况

  原来

  他2岁多的女儿在与狗玩耍时

  被狗给咬伤头面部

  伤口很深,需要紧急送医

  民警当即决定驾驶警车

  为女童乘坐的轿车开道护送

  当时正是傍晚5点多高峰期

  民警一边驾车

  一边不停向路上车辆呼喊:

  “前边车往边上靠一下,后边有救援车辆!

  前边车让下道,后边有病人!”

  前边的车辆见状纷纷配合让行

  就这样

  原本至少需要40多分钟的路程

  民警只用不到20分钟

  就将载有患儿的车辆护送到徐州市二院

  目前女童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为果断给力的民警点赞!

  也提醒各位家长

  应学会并教孩子如何正确与猫狗相处

  保持安全防范意识

  不管多么温顺、可爱、有灵性的狗,都别让孩子与它独处。不要轻易地认为只有长得凶的狗、只有大型犬、只有陌生狗才可能伤害孩子。

  五岁以内的孩子,最容易发生狗咬伤。为了保障孩子安全,家长除了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还可以在孩子2-3岁左右,开始教他们一些与狗相关的知识。

  关于狗,哪些知识要教孩子?

  无成年人在旁监护,不要与动物嬉戏,确保动物熟悉你的气味,才能开始和它玩耍;

  不要接近陌生动物,跑过不要发出尖叫,当陌生动物向你靠近时,要保持静止状态;

  不要打扰正在睡觉、吃东西或照顾孩子的动物,避免与之对视(会被误解为挑战);

  如果不小心被动物扑倒,尽量双手抱住头,将身体卷曲成球状,并保持一动不动;

  如发现流浪或有异常行为的动物,或者被动物咬伤,要立即告知家长或其他成年人。

文章关键词:动物 民警 生命通道 家长 车辆 教孩子 病人 狗咬伤 头面部 驾驶警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城区遛狗3次即捕杀”,治理狗患也需守住法治底线

    出台一项规定或政策,首先要考虑其合法性与可执行性,合法才是前提,管用才是硬道理。再就遛狗3次就捕杀而言,现实中,有些地方会出于消灭传染病的目的组织当街捕杀流浪狗,这也动辄引发争议。

  • 多地警方发布紧急提醒!

    到了今年11月19号,魏女士发现,“动物世界”APP还正常运转,下午却突然无法登录,平台客服也联系不上。广大小伙伴要提高警惕不轻信超乎常理的高回报投资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 中美续签合作协议,大熊猫美香留美延长至2023年底

    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12月7日宣布,根据该动物园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最新续签的协议,2000年从中国来美国的大熊猫“美香”和“添添”和它们的幼崽“小奇迹”将在美国生活到2023年年底。2000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美方签署了为期10年的大熊猫繁殖研究合作协议,协议到期后,分别于2010年和2015年两次延期,每次延期5年。

  • 亚洲象、滇金丝猴数量明显增加!云南90%以上重要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

    云南是全球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核心和交汇区域,是中国乃至世界的天然基因库,也是中国西南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云南1996年率先在全国开展了国家公园新型自然保护地模式的研究、探索和实践。

  • 创新纪录!6000只“鸟界国宝”东方白鹳过境辽宁

    今年11月以来,随着大型涉禽鹳鹤类迁徙进入高峰期,辽宁锦州市野保志愿者参加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组织的环渤海地区鹳鹤秋季巡护活动。据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锦州志愿者联盟负责人余炼介绍,今年锦州市鹳鹤类迁徙的主要特点是种类多,种群数量大,迁徙时间较为集中。

  • 郑州黄河湿地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

    11月24日,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监测巡护过程中,在灰鹤种群中观测到一只体态优美的白色大鸟。据悉,全世界鹤类共有15种,其中,中国有9种,在郑州黄河湿地观测到的有4种:白鹤、白头鹤、白枕鹤和灰鹤。

  • 郑州黄河湿地首次观测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

    11月24日,郑州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监测巡护过程中观测到在灰鹤种群中有一只体态优美的白色大鸟。经过确认,该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在郑州黄河湿地属于首次发现。在郑州黄河湿地观测到的有4种,分别为白鹤、白头鹤、白枕鹤和灰鹤。

  • 江南一夜入冬 动物抱团取暖“萌态百出”

      11月24日,在江苏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感受到寒意的小动物纷纷抱团取暖,各种萌态十分可爱。近期,江苏南部气温骤降,许多

  • 熊出没!新疆阿尔金山两头棕熊“偷盗”管护站物资

    近日,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演惊险“熊出没”剧情:两头成年棕熊趁着夜色,潜入保护区一管护站,“顺走”厨房和储藏室一袋面粉及部分午餐肉罐头。

  • 广东推行禁食野生动物管理法规逾半年 已有5448户养殖户退出

    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了解到,根据今年3月底新修订《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广东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野生动物保护省级地方性法规修订的省级行政区。半年来,广州、深圳、珠海市先后出台禁食条例,汕头等14个地市出台禁猎和禁食通告,并大力推进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处置补偿工作,广州等18个市已制定退出处置方案或指导意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