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面对800万,他一分不留!网友都心疼了……

2019年01月15日16:35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钱七虎院士表示,是故乡水土养育了他,主动提出把此次获奖的80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出来,在昆山成立助学基金,资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中国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8日在北京揭晓并颁奖,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荣获本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著名防护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是中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创建了中国防护工程学科和人才培养体系,他以科技强军、铸盾报国为毕生追求,对中国防护工程各个时期的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为中国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立下不朽功勋。

  奖金超诺奖

  最高科技奖更有“分量”

  获悉,今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金额度上调60%,从500万元提升至800万元,而且个人可自由支配。这是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设立近20年来,奖金额度和结构的首次调整。

  可自由支配的800万奖金

  钱七虎这样安排

  日前,钱七虎院士表示,是故乡水土养育了他,主动提出把此次获奖的80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出来,在昆山成立助学基金,资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钱七虎说,奉献是军人的本职,科技强军是军队科学家的使命。此次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是防护工程领域全体科技人员共同的荣誉。获奖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虽然他已到达退休年龄,但思想没有退休、工作没有退休,将以此次表彰奖励为新的起点,带领年轻人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科学报国的精神,继续在岗位上砥砺奋斗,为国防和军队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00万一分不留

  网友敬佩又心疼

文章关键词:钱七虎 防护工程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科技强军 助学基金 科学家 军队 品学兼优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情系武汉,捐款650万元!武汉捐款单上,又看到这位熟悉的“院士”

    2月6日,武汉市慈善总会发布关于新型肺炎防控捐赠款物公告第12期,在这份公开的捐赠清单中,记者注意到一个江苏人极为熟悉的名字,捐款单上,他的名字出现了两次,一笔捐款为400万元,另外一笔250万元,这次,他以个人之力,共捐向武汉650万元善款。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陆军工程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

  • 钱七虎将捐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八百万元

    据了解,钱七虎和夫人袁晖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就心系慈善事业,近三十年来长期资助烈士子女和成绩优异的贫困学生。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印发的《关于调整国家科学技术奖奖金标准的通知》,1999年设立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时,规定500万元奖金“50万元属获奖人个人所得、450万元用作科研经费”。

  • 他,就是“国之盾”

    我国防护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是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之一。上世纪六十年代,我国面临严峻核威胁环境,如何设计一个能够抵御原子弹爆炸威力冲击的地下飞机洞库门,成为了钱七虎科研生涯第一个艰难挑战。

  • 【中国梦实践者】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矢志报国 铸盾强军

    钱七虎,对很多人来说,这个名字有点陌生。咬定青山不放松,历时两年多,钱七虎设计出当时国内跨度最大、抗力最高的飞机洞库防护门,但也接到一份“十二指肠溃疡和胃溃疡”的医疗诊断书。为安全开发利用深地下空间,钱七虎花费近20年,攻克了困扰岩体力学界多年的16项关键技术,解决了近30项技术难题。

  • 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钱七虎:科技“卫”国 铸造“地下长城”

    2018年度另一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是我国防护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广州军区空军武汉勘测设计院原院长 李金元:“现场只有一片欢呼声,好多人,哎呀,这起来了起来了,真是吹起来了,哎呀不得了不得了。

  • 祝贺!刘永坦、钱七虎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1月8日上午,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为薛其坤院士团队完成的“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实验发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