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2019年01月16日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赵正永资料图

  简历

  赵正永,男,汉族,安徽马鞍山人,1951年3月生,1968年11月参加工作,197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1968年11月安徽省宣城地区水阳乡双丰村上山下乡知青;

  1970年11月任安徽省马钢公司修理部机动车间工人,秘书科秘书;

  1974年10月在中南矿冶学院材料系金属物理专业学习;

  1977年08月任安徽省马钢公司钢铁研究所物理室技术干部,复查办办事员;

  1979年06月任安徽省马钢公司钢铁研究所团委副书记,马钢公司团委副书记、书记;

  1982年08月任共青团安徽省马鞍山市委书记、党组书记;

  1983年05月任安徽省马鞍山市委常委、团市委书记(其间:1983年09月在中央党校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85年09月任安徽省马鞍山市委常委、秘书长;

  1988年03月任安徽省马鞍山市委副书记;

  1992年05月任安徽省黄山市委副书记;

  1993年04月任安徽省黄山市委书记,黄山军分区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1998年04月任安徽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武警安徽省总队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2000年05月任安徽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武警安徽省总队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2001年06月任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其间:2002年09月至2003年01月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学习);

  2005年01月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

  2005年08月任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党组副书记,预备役141师第一政委(其间:2006年11月至2007年01月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学习;2007年09月至2007年12月在美国哈佛大学研修班学习);

  2010年05月任陕西省委副书记,副省长、党组副书记,预备役141师第一政委;

  2010年06月任陕西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党组书记,预备役141师第一政委;

  2011年01月任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党组书记;

  2012年12月任陕西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3年01月任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2016年3月不再担任陕西省委书记。

  2016年4月任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民网资料 截至2016年4月)

文章关键词:陕西省委 赵正永 官员落马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5名扶贫干部遭遇车祸 致1人遇难4人受伤

    (记者 张一辰)记者14日从陕西汉中市官方获悉,该市宁强县畜牧中心5名干部13日在从广坪镇毛咀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的返回途中突发交通事故,1人殉职4人受伤,目前4名伤者仍在医院接受救治。13日14时许,宁强县畜牧中心5名干部在从广坪镇毛咀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的返回途中突发交通事故,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 陕西:打赢脱贫攻坚战 共筑全面小康梦

    陕西是革命老区,也是全国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省份之一。引导7681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8386个村,累计投入43.8亿元,惠及建档立卡人口105.4万人次;8461家社会组织累计投入资金43.75亿元,帮扶建档立卡户55万余户。

  • 陕西之行 习近平为如期实现全面脱贫注入新动力

    4月20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陕西考察。4月21日,习近平在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同茶农们亲切交谈。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贫困治理能力明显提升”。

  • “鼓劲““开方” !习近平陕西之行,这些理念一提再提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  ● 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2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亲切会见14位西迁老教授时的讲话 

  • 习近平陕西行,释放了哪些讯号?

    4月20日,在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了当地农产品的电商直播间,谭主注意到,他说了四个字:大有可为。在陕西之行结束之后,总书记还有一句话,让谭主觉得余音绕梁。

  • 第1视点|习近平: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四月的三秦大地,到处春意盎然。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在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和省长刘国中陪同下,先后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 陕西:做好复工复产 让“三个经济”迸发新活力

    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各地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宝鸡凤县,当地2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复工,返岗职工4949人;22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全部复工;1896户市场主体恢复营业。

  • 陕西六部门联动建立保护野生动物长效机制

    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交通运输厅、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 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受贿案一审宣判

    2019年12月10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陕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钱引安受贿案,对被告人钱引安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万元;对钱引安受贿所得赃款及其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 从房屋住宅变迁看70年陕西民生变化

    新中国成立70年来,陕西商品房建设规模逐步扩大,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居住面积稳步增加,居住环境和质量逐年提升,住房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建立了健全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