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山东男子开重卡闯进郑州市区 一查驾证竟是套的

2019年01月17日07: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山东男子开重卡闯进郑州市区,一查驾证竟是套的!)

  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所驾车辆还与准驾车型不符......1月15日上午,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逮了这样一个胆大司机,此外,民警通过网上比对还发现一个重大“秘密”:这人的机动车驾驶证还是伪造的!

  15日上午,郑州市交警四大队五中队正在辖区开展“平安守护”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10时40分许,执勤民警在南三环一层主道对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号牌为鲁G891R5(临)的蓝色福田牌重型自卸货车进行检查。当民警依法要求当事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当事驾驶人闪烁其词,磨磨唧唧出示了一本名为陈某男子的驾驶证。多年的从警直觉告诉民警其中必有隐情!细心的民警通过驾驶证的字体、符号等细节确定驾驶证不是真的,于是民警从全国驾驶员信息库调取了陈某的信息,结果显示查出来照片和驾驶员信息不一致,于是不动声色地稳住驾驶人示意下车接受检查。民警遂即依法将当事驾驶人传唤至大队进一步处理。

  经落实,当事人名叫邰*亮,38岁,山东诸城人。邰*亮交代,2018年10月份捡到陈某的驾驶证,耍了个心眼随手就将驾驶证放了起来。10月底,邰*亮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山东交警暂扣后,在微信上看到有人办理驾驶证,就把本人和陈*的信息发给其,请其帮套一个驾驶证。眼看年底了,某物流公司招司机将商品车辆从山东送到河南,邰*亮应聘后因人事材料处于审核期间,公司不允许单独送车,就从公司的工作人员手中骗取了商品车辆钥匙,然后偷偷驾车前往河南,刚到郑州就被交警四大队民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邰*亮因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所驾车辆还与准驾车型不符三项累计共处罚4500元,行政拘留15日。

  这哥们儿可真行,集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准驾不符于一身,拿自家与他人生命于不顾,视法律为儿戏,不知是无知者无畏还是心理有问题,像这样的严重违法行为,应该予以严惩!(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高磊)

文章关键词:驾证 重卡 男子 山东诸城 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人 驾驶机动车 陈某 交警 准驾车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