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男子500元买驾证,“换回”罚款4000元,“加送”拘留十天

2019年12月20日15:57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12月20日,记者从中牟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日,中牟交警以一条短信为线索,查处了一起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案件,将一个用500元买来的驾驶证还原真身,买证者不仅受到4000元的罚款,还被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近日,洛阳的王先生接到一个奇怪的短信,短信说:车牌号豫AXXXXX,2019年12月11日,在中牟县因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

  整天在洛阳忙于工作的王某,从来没有到过中牟,为何会收到在中牟违法的短信。王某就怀疑自己的驾驶证被套用了,于是就电话咨询了当地的车管部门。当地车管部门将情况转送到中牟县交警大队,中牟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立即根据短信内容,指令辖区中队查证落实此事。

  中牟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赵欣接到指令后,首先与洛阳的王先生取得联系,弄清事件的原委,然后又根据短信所显示的内容,找到了当时现场处理该案件的民警,调取了当时的执法记录仪视频和图片,通过视频比对,王先生说,资料是他的,但照片不是他的。赵欣又通过视频发现,司机体型相对较胖,而洛阳的王先生体型相对较瘦。看来司机用的是假驾驶证无疑。

  那违法者又是谁呢,赵欣通过查询现场车辆的相关资料,联系到了车主,通过车主对执法记录仪中的视频进行辨认,确定现场的驾驶人是他儿子。于是又将其儿子传讯到交警大队。

  经查,该驾驶人姓姚,现年30岁,是河南省襄城县人,长期在中牟居住,据姚某供述,他是一直在办理驾驶证,但是考了几次都没有考过,又急于开车,就花500元办了一张假的机动车驾驶证,究竟套用谁的资料,他也不知道。在事实面前,他对自己套用王某的驾驶证供认不讳。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姚某做出了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同时还依照相关规定,撤销了对王某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驾证 交警大队 视频 罚款 男子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车主 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伪、变造驾证后拒不到案,男子振振有词:事不大,你们不会来抓我

    12月5日下午18时许,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将潜逃一年之余的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犯罪嫌疑人史某安全押解回郑州。2019年12月2日,郑州交警六大队接河北迁安警方通报,经过多次研判,嫌疑人史某在河北迁安市某出租屋内被成功抓获。

  • 山东男子开重卡闯进郑州市区 一查驾证竟是套的

    当民警依法要求当事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当事驾驶人闪烁其词,磨磨唧唧出示了一本名为陈某男子的驾驶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邰*亮因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所驾车辆还与准驾车型不符三项累计共处罚4500元,行政拘留15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