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问道两会】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去年优良天数基本完成任务 今年让“晒蓝天”成为常态

2019年01月17日10:53  来源:映象网

5034

记者会现场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

映象网快讯(河南两会特派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1月17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就去年我省污染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年的目标和计划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王仲田表示,2018年,为让“蓝天白云”成为常态,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幸福感,我们对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紧盯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力不懈怠,扎实抓好源头预防、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全面落实重点管控,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发展,全力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去年,全省PM2.5累计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同比下降1.6%,圆满完成国家下达我省65微克/立方米和省定63微克/立方米的目标任务;全省PM10年均浓度为103微克/立方米,较2017年同比下降2.8%,实现省定103微克/立方米的目标任务。”王仲田介绍,全省优良天数比例为56.6%,基本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优良天数比例目标任务,污染防治攻坚取得了有目共睹、实实在在、“看得见、晒的出”的显著成效。

谈到今年的目标和计划,王仲田表示,今年我们将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明确的任务目标,以更加高度的政治自觉,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以更加过硬的政策措施,重点在结构调整优化、工业企业绿色升级、柴油货车治理、创新制度保障、加强科学治理等五个方面下功夫见成效,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争取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朋友圈“晒蓝天”成为常态。

文章关键词:生态环境厅 王仲田 优良天数 晒蓝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