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婴儿5米高差滚落,兵哥哥飞身救人!

2019年01月20日15:12  来源:新华社

5034

1月18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

无锡锡山区东港一家商场里

出现这样一幕


一部有5米高的电梯

正在运行

一个9个月大的婴儿

连人带学步车一起翻倒滚落

惊险至极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仿佛动漫世界里的英雄降临


点击视频,见证义举↙

 


事件回顾


无锡东港万花城

9个月大的婴儿自己拖遛着学步车

走上了电动扶梯

在距离地面5米高的电动扶梯上

连人带车一起翻倒



在这惊险时刻

一个身影从电梯下行方向快速“转身”

箭步跨到上行方向阶梯上

并把孩子安全地送回了

上行方向的电梯口



孩子的母亲刘女士

发现孩子不见,赶紧出来寻找

才知道孩子刚才遇险


在一片慌乱之中

救人的小伙子

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潮之中



谈到当时的情形

刘女士还在不断懊悔

自己和丈夫在商场经营着一家餐馆

孩子平时都由婆婆带着

事发当天婆婆未到店里来


夫妻俩一个不留神

孩子就自己拖遛着学步车到了电梯口



“我当时吓蒙了,都没来得及谢谢他!”

当时电动扶梯高5米

要是孩子直接摔下去

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滚落的孩子和学步车

带有巨大的冲击力

刘女士说

没有过人的身体素质和反应能力

没有敢于牺牲的精神和勇气

是不可能在极短时间迅速反应

第一时间冲上扶梯救人的




直到第二天

经过各方的寻找

大家才得知

救人的小伙子叫王子昊

是一名陆军士兵,22岁

正好探亲休假回家


谈及自己救人的事,王子昊说,当时他和堂姐一起在东港逛商场,在电动扶梯上下行时,听到电梯发出不太正常的隔顿声,转头就发现了翻倒的学步车和婴儿。接下来跨步、扶车的动作像是下意识的反应。之所以那么快,要感谢部队平时对体能等素质的训练。看到婴儿没有大碍,他和堂姐就离开去吃午饭了。



王子昊的父亲表示

他下班回家

侄女告诉他“堂弟今天救人了”

他还不敢相信

看到视频展现的全过程后

也为儿子感到骄傲



对此

指导员李帅并不意外

王子昊思想积极向上

工作认真踏实,责任心较强

训练成绩也很突出

在战友们的眼里是灵活的小胖子

非常乐于助人


为好兵王子昊点赞!




快过年了,骗子又出“新花招”!快快get这些防骗攻略!

@所有人 这些“年货”不能带上火车!

流着口水做完!这套美食试卷火了


来源:人民陆军(ID:renminlujun)


监制:陈知春

编辑:王朝、周喆

实习:雷雯雯、马菲


英雄就在身边!

文章关键词:婴儿 救人 兵哥哥 学步车 高差 孩子 电动扶梯 视频 翻倒 堂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反复抱摔亲生儿致其死亡:我想这不是人 而是鬼

    她给出的理由匪夷所思……  近日,曲靖中院以张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只有1个多月大的婴儿,就这样被连续在地上摔了多次……听见孩子哇哇大哭,张某又用脚去踩孩子,具体踩了多少脚,她也记不得了。

  • 婴幼儿水育是过度宣传 专家:3月龄以下幼儿应避免游泳

    不久前,湖南株洲一名刚满月的婴儿在家人监护下,使用脖圈游泳窒息身亡。据婴游馆馆长介绍,因为来游泳的孩子比较多,必须提前预约时间,每个时段最多接待六组家长和孩子。王蕊告诉记者,选择让女儿小萌学游泳,主要是因为此前没给她报过任何早教和运动班。

  • 婴儿在家人监护下游泳窒息身亡,痛心!专家提醒:这三大问题要注意

    近日,湖南一名刚满月的女婴在外婆和母亲的监护下在家中戴脖圈游泳。女婴父亲回家时发现孩子脸色苍白、不哭不动,家人这才觉察异常。然而因缺氧时间过长,女婴最终不幸离世。

  • 北美观察丨美国分化:“K”形经济复苏加剧贫富分化

    美国当地时间29日公布三季度GDP按年率大增33.1%,白宫经济学家拉沃格纳(LaVorgna)称赞这代表着美国经济的“V”形反弹。但实际上,美国经济正在上演的是一场“K”形复苏,远没有数据看上去那么乐观,反而意味着经济和社会更大的分化。

  • 深耕行业+科技助力!道恩股份致力做全球高分子材料领域引领者

    10月30日,新动能·新烟台“云端聚焦制造业创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走进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其转型升级,瞄准全球高分子材料领域引领者的发展壮大之路。深耕产品、开拓市场,“道恩制造”在行业内打开了知名度,连续多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 杭州监控抓拍到惊险一幕,驾驶员竟是仅8个月的婴儿……

    10月17日16时58分许,杭州富阳交警在日常视频巡查中发现了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在百川街高远路一辆浙A车牌黑色小轿车的驾驶位上竟是一名脸庞稚嫩的孩子在开,孩子手握着方向盘一副很开心的样子。从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车内,一名小孩坐在主驾驶的位置,手握方向盘在开车。

  • “栽倒了还护着孩子,俺们要给他请功!”

    安徽蚌埠禹会区某小区 一居民楼20层发生火灾 现场火势凶猛 蚌埠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出警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 

  • 气管被卡异物,40秒救回婴儿,她用了这个方法!

    近日,贵州一家火锅店内,上演了一场“生死救援”,一名约6个月大的婴儿吃东西时被卡住,很快嘴唇发乌,哭声和意识都在逐渐消失。1.用手部的虎口卡住孩子的下颌,把孩子翻转过来,脸部朝下,让孩子骑坐在大人的前臂上,并把前臂放在大腿上支撑,孩子头部低于胸部。

  • 暗访网络贩婴:中介两头骗 一个婴儿七八万

    在赵军面前,上官正义自称自己在上海做生意,结婚多年一直无子女,因此想“买”个孩子抚养。警方供图  经综合研判,为保证产妇及婴儿生命安全,专案组决定等待吴晓月生产、买卖双方交易后再收网。

  • 宝宝躺在电梯门口哇哇大哭,妈妈却转头冲进电梯内……

    这位年轻妈妈是住在小区里的孙甜,孙甜见老人嘴和手指颜色变紫,立即拨打了120,同时用背包挡住电梯门呼叫帮忙。先是在电梯里对老人做心肺复苏,几秒钟之后,孙甜觉得电梯里比较封闭,把老人移出电梯外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